四大皆失:中枢失智 中共失信 经济失衡 社会失序(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0-01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等在国庆典礼
习近平、李克强和王扬在人民大会堂国庆招待会上演唱中国国歌(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因为限电,全中国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民众苦不堪言,官府束手无策,在中共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中国人要过一个黑麻麻的“国庆节”。

窘境不自今日始,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形势就急转直下。“四大自信”言犹在耳,各种麻烦已接踵而至,“东升西降”成政治鸦片,“中国解决方案”解决不了自身难题,到今日,举国上下面临有史以来最不堪的停电灾难,局势之不堪,令人海内外哗然。

中枢失智,官府失信,经济失衡,社会失序,今日几成常态。“四大自信”被“四大失常”取代,“盛世中国”呈现一种不祥的末日景象。

习近平志大才疏,自掌权以来抓权滥权,内斗内行,外斗外行,要威反倒跌价,因小时时失大,内政外交措施政策全无章法,互相打架,自乱阵脚。外部环境恶劣,本应持盈保泰,以退为进,他却打击私企,制造失业,为内循环挖坑;出口形势转好,他却以暴力控疫窒息港口,堵塞货运;制裁澳洲动力煤入口,致使电力供应紧张,风头火势下,他加码环保使问题雪上加霜;形势不妙正需上下同心,他却大力整肃官场,搞到官不聊生。

习近平总是在做一些与自己过不去的傻事,中枢失智说的是他。

中共失信于人已恶名昭着。中英联合声明公然撕毁,签署人权条约永不算数,打贪用来清除政敌,扶贫一贯自吹造假。中国模式原来是剥夺人民的自由和权利,执政为民原来是打压民间诉求。社会有问题不是解决问题,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说好了的共产主义美妙远景,落到实处是各级政府的暴力维稳。

经济是一个宏观大系统,应保证各种因素平衡运行,牵一发而动全身,一着错满盘皆落索。习近平的政策是吹无定向风,每日一个花样,想到什么做什么,拆了东墙补西墙,前后政策互相打架,互相抵销。经济下行担心失业,他却打击私企夺人饭碗;经济萎缩厂商撤离,他又全国限电令外资寒心;凡事算政治帐,不算经济帐,到头来政治帐经济帐一起算。

经济低速成长,只要整体平衡并无大碍,最糟糕是失去平衡,东倒西歪,漏洞百出,火头四起,政府欲救无从,焦头烂额。

政治第一,维稳第二,军事第三,外交第四,民生不知排到第几,民间生活日下。政治大倒退,民众对前景悲观,政府搜刮民脂民膏,人民财富大缩水,失业减薪潮席卷全国,消费力损耗大半,假话洗脑真相掩盖,是非颠倒黑白混淆,民间思想混乱无所适从。

民间生活失序,表现在官府与民间矛盾积压,冲突激化。社会问题丛生,而政府国库空虚,民怨不能用钱弹压,只有暴力维持统治,连教师医生都在讨薪了,形势恶劣可想而知。

偌大中国在混乱中,政府毫无头绪。麻烦太多撕解不开,旧的未去新的又来,内外困局互相交织,中央与地方矛盾频生。西方国家大军压境,内部军心民心都不稳,习近平还在做一代枭雄之美梦,李克强却憔悴困顿一脸愁容。

最大的问题不是困难,困难再大大不过文革后政经危局。如果上下一心,内外兼济,困难只是暂时的,是可以克服的。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哪一步不是在困难中走过?当年长江水灾、汶川地震,亚洲金融风暴、美国经济危机,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中美战机互撞,都一度苦不堪言,但全局基调仍向好,难关都会过去。

今日最大的问题,恰恰是中共鬼迷心窍,重回社会主义死路,只顾一党专政江山存废,不顾十三亿人民的生死祸福。当年改革开放,中共与中国人的利益一致,今日闭关锁国暴力专政,党的意志与民心背道而驰。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这是千古不易之至理,没有什么比得人心更重要,也没有什么比失人心更致命。中共一意孤行,以洗脑与暴力二手维持统治,今日执政基础动摇,向前无路,后退绝境,中共的路已经走不下去了。

流亡海外的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近日提醒美国政府,要为中共的垮台做准备,海外不少评论者,也越来越把中共垮台视为一种可预见的未来。当很多人都认为某件事会发生时,这件事就极有可能发生。

从前习惯说,我们这一代看不到中共垮台了,看来这种说法需要修正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