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网上博物馆疑被封 港人也要“翻墙”了(图)

发表:2021-09-2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人三十年来举行六四烛光晚会的维多利亚公园。(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香港人三十年来举行六四烛光晚会的维多利亚公园。(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港府打压三十多年历史的支联会,继查抄六四纪念馆、引《国安法》要求删除网站和社交媒体页面后,该会众筹设立的“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网上虚拟展馆也疑被封网,香港人要透过VPN“翻墙”才能浏览。

据《立场新闻》9月28日报导,透过香港多家网络供应商包括CSL、SmarTone、HKBN、3HK、中国移动等浏览“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网站,都会显示为错误信息。但如果使用VPN“翻墙”则仍可浏览。

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由支联会众筹设立,今年8月4日起开放,并脱离于支联会由策展团队运作。博物馆分6个展馆,以时间、空间、人物、香港、媒体和文艺,叙述1989年六四事件及此后种种事情。

支联会9月16日表示收到警务处处长信件,称根据《港区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附表4第7(2)条规定,要求该会7天内移除指定电子平台讯息。支联会16日晚上10时相继移除支联会网站、脸书专页、YouTube频道、推特及Instagram等所有内容。当时“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回复传媒查询时,表明博物馆网站设立在香港之外,与支联会没有任何关系和连系,因此博物馆网站不会删除,又谴责当局“删除历史记忆的可耻行为”。

根据《港区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警方如有合理怀疑某人曾在电子平台上发布信息,“该信息相当可能构成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或相当可能会导致危害国家安全罪行的发生”,在保安局局长批准下可要求服务商移除;服务商如不遵从即属犯罪,可判罚款10万元及监禁6个月。

在此之前,今年1月份,载有警员及官员个人资料的“香港编年史”网站被发现无法浏览,香港宽带事后证实按《国安法》停止连线至该网站。

港府对支联会的打压兼封网,被指是为中共隐瞒八九学运与六四屠城的真相。网民纷纷留言说:“所谓国际城市要‘翻墙’?真是笑不出来!”、“香港人都要翻墙了,其实你愈多动作删去血腥历史,愈系提醒世界上的人牢牢记住”、“历史不容篡改,真相无法掩饰”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