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之苦 东三省民众“心中的痛”(图)

发表:2021-09-28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东北三省无预警“限电”给民众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不变,甚至生命危险,民众怨气十足。
大陆东北三省无预警“限电”给民众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不便,甚至生命危险,民众怨气十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近期,中国大陆限电令”遍地开花,其中给东北三省民众带来极大不便,引发民众怨言。

东北停电”一度成为微博热搜。《新京报》发现,限电已影响到东北人的正常生活,公司员工无法正常办公,小区停电停水,电梯不能运行,街道上红绿灯“罢工”,而且24日,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也因限电,发生高炉煤气中毒23人的事故。

高楼自己爬 货物摸黑卸

包一倩(化名)在沈阳市大东区一个物流园区的物业公司工作,她的一个同事家住29楼,9月23日,这位同事居住的小区停电了,当晚,这位同事在朋友圈吐槽,称自己爬上了29楼。

9月24日下午4点半,包一倩工作的物业公司园区也突然停电了,“啪”一声,电脑屏幕和室内灯光全部熄灭,很多业主来电询问停电原因。包一倩后来才知道,“是电业局拉闸了,我们整个物流园区域都停电了。”包一倩看到,门口的货车依旧来来往往,车上的货物都得卸下来,“黑灯瞎火的,他们现找的小灯。”

9月25日,包一倩的公司又停电了,“提前1小时通知,就能有点时间准备,否则电梯里困了人,就麻烦了。”电梯因突然停电被卡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在一波停电中,就有沈阳市民被卡在电梯里上下不得的情况传出。

电水全停摆 蜡烛断货

从9月23日当天,辽宁省沈阳万科新里程“小区管家”小罗正带着一群小朋友做游戏活动,正当小孩子们玩闹时,突然停电了,现场被打乱。

因为停电,小区里供水也停了,“停得突然,很多人家里没存水,只好到小区的水池子打水。”物业公司也发布公告,“沈阳市外网大规模停电,导致园区长时间停电、停水,供电供水恢复时间不详……服务中心播放电影,参加者如需要冲厕所用水,请自行准备水盆赶往水系位置。”

小罗和同事除要保证现场安全,还要到处搜买蜡烛,“周边五公里的超市我们都扫了一遍,只买到500支左右,好多地方蜡烛瞬间就断货了。”

电梯静止 红绿灯“罢工”

9月26日早上,辽宁省大连人杨陶8点半醒来,“糟糕,要迟到。”他匆匆穿了衣服出门直到站在电梯门前,发现屏幕“没有字儿”了。他不死心又戳了两下,电梯仍没反应,他认命了,拔腿从14楼开始往下跑。

9月10日起,大连市政府网站连续发布公告称,至少从9月27日到10月4日期间,每天都有数条线路停电,持续停电时间多在9小时左右。

沈阳的刘梅梅则称,她两次在停电后的城市道路上开车被惊吓:“前天(9月24日)在路上,突然看到有人在人行横道上行走,吓得我一脚踩刹车,因为路灯没电,一路都摸黑开的。昨天(9月25日),在一个十字路口,堵了20多分钟的车,因为红绿灯停电了。”

侯玉也发现,停电后她家附近的红绿灯都没有电,十字路口大堵车,纹丝不动至少1个小时以上。

民众有苦难言 限电导致23人中毒事故

黑龙江省一个小镇,王爱玲(化名)今年24岁,9月25日,她是第1次看到整个城镇没电的样子,“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从山上看到整座城镇像消失了一样。”她跟朋友说,晚上出门要穿反光背心,要不路上没有路灯,“别人看不见你,在路上不小心都容易被撞到。”

嫩江市一位居民担忧表示,电力部门已对限电发了通知,“停电—停水—停热—停网通讯,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

沈阳的大薇薇正带着一双儿女游泳时,突然断电断水,两个小孩湿漉漉的,吹风机不能用,手机没有信号,买饭扫不了码,“孩子们惊慌不知所措,我只能告诉他们,说应该是外星人来了。”

陆媒微博上有一篇“因为东北限电,我们一家三口差点整齐去世”的文章称,我们家一氧化碳中毒这事儿,百分之五十是因为限电造成的,烧煤取暖,但排风没有电,排风无法启动,排不出去,一氧化碳散不开,导致中毒。我们都是中度一氧化碳中毒,我妈浓度30最严重,我爸26,我21。最好不要留下脑损伤,不然我的聪明脑袋瓜就白瞎了。

停电也导致了安全事故,9月24日,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也因为限电发生高炉煤气中毒事故,导致设备停机、煤气泄漏,共有23人煤气中毒,随后全部送医,所幸暂无生命危险。

民众生活被困扰 网友怨气十足

10月的天气,正是东北地区温度出现下滑的时期,许多东北民众担心面对严寒,对习惯于暖气房的他们来讲,是否还能过个暖冬?农村家家户户用烧煤取暖,不少人担心,如果排风没有了电,烧煤产生的一氧化碳无法及时排出,可能会导致中毒。

许多东北网友透过网络感叹,“东北这么冷的情况下限民用电,这不是服从政策,这TM是杀人,要活活把人冻死”“人类清除计划-东北篇”“不管如何,要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不能让所谓的政绩由人民来买单”“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这叫什么?这叫乱整胡搞”“悲哀的事情终于又出现了”。

网友“天蓝色19”感叹,“拉闸限电,在秋冬季节天气逐渐转凉,人们更容易引起感冒、受凉流涕、咳嗽……等各种呼吸道疾病。但是!现在就已经‘禁止购买预防此类疾病的所有药品’了!!!正是我们需要买药防病的时候,偏就禁止你买药了!除非你花几十元去做核酸检测、挂号开药方才行。晕头不?!邪门不?!这又来一样“经常断电”,……说雪上加霜吧,还有点太早?!所以,我们这几个月可千万千万不要‘受冷’而流涕感冒气管发炎啊!否则你一次一次的做核酸要白白耗费多少钱啊?!万一医院也刚好停电的话,你就算愿意去重复做核酸,都没电做不了吧?!做了都没电让你缴费啊!……哎,愁人的很呀!”

责任编辑:李一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