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中共无法构建联盟跟美英澳对抗(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9-28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9月15号星期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宣布三国结盟,达成新的安全协议,在军事、科技、情报领域密切合作,而且立刻采取实际行动,澳大利亚将从美国购买至少八条核能潜水艇,原来跟法国签署的购买常规潜艇的和约取消。这个消息在北京和巴黎炸开了锅,北京说这是挑衅。法国说这是在背后被美国和澳大利亚桶了一刀,星期五,法国召回了驻扎华府和坎培拉的大使,这还是历史上第一次。可是在中共和法国愤懑的背后,是更多的国家,特别是印度太平洋国家暗暗叫好,面对中共的耀武扬威,这些国家都指望着美国能出来摆平中共。日本和印度已经表态,支持澳英美三国同盟。紧接着,美国作东,邀请四国联盟的首脑到白宫会晤,哪四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拜登政府在联盟抗共领域动作频繁,深化并扩大反共联盟,白宫应该有过算计,知道法国会不高兴,甚至大发雷霆,但相对于印太国家的支持跟合作来说,利大于弊。遏制中共势力扩张已经是美国的国策,这一点拜登跟川普(特朗普)是一样的,就是把法国得罪了也在所不惜。英国的态度现在也明朗强硬了,过去英国一直采取模糊政策,现在成为三国同盟的一员。

被中共官员骂是一条疯狗的巴黎政治学院的中国问题专家彭达兹(Antoine Bondaz)分析说,澳英美三国同盟是中共的噩梦,因为北京政府就怕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形成攻守同盟,现在是英国和澳大利亚加盟了,没准下一个就是日本。印度的军事安全分析师拉甲・默罕(Raja Mohan)透露,印度欢迎成立三国同盟,这说明美国维护印太安全的决心不变,甚至愿意为此分享关键的军事技术-核动力潜艇。要知道,在过去,美国唯一分享核潜艇技术的国家只有英国。就是一向在中国问题上小心谨慎的新加坡,都表态支持。而在加拿大,保守派和左派反对党都批评特鲁多没有加入新的安全协议,应该达成四国新安全协议才好。

北约的成立是对付苏联的,三国同盟是对付中共的,但它跟北约还不一样,是在北约的基础上,形成的更为灵活、完善的合作框架,曾经跟美国、澳大利亚共同举行海军演习的国家都是可能的成员国,包括日本、加拿大、韩国、印度,如果跟法国的关系修复的话,没准法国也会加入。三国同盟之间的合作远远不止军事演习和潜艇交易,还包括在战略新科技领域的合作,象是网络安全、量子计算机、和人工智能。

迈特・泡庭格(Matt Pottinger)是川普政府的副国安顾问,他解释说,跟澳大利亚分享核潜艇技术是迈了一大步,核潜艇不需要补充燃料,可以长期隐蔽的在水面下巡逻,目前世界上只有六个国家拥有核动力潜艇:中国、美国、英国、俄国、印度、法国。而潜艇作战是中共海军的软肋。有了三国同盟,有了核动力潜艇,澳大利亚的腰杆子一下子就硬了起来,在军事和外交上都硬了起来,可以跟中共的战狼外交抗衡。这也是澳大利亚取消法国潜艇合同的主要原因,法国应该明白意料之中、情理之中的道理。中共军队现代化进程加速,频繁在南海耀武扬威,军事实力天平开始倾斜,法国的柴油动力潜艇已经过时了,跟美国的核动力潜艇没法比,其实澳大利亚早就有取消法国订单的想法了,因为交货日期一再拖延,成本几乎翻了一番。在六月份向参议院汇报工作的时候,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就说,法国的潜艇订单难以为继,如果跟美国、英国的新安全协议谈不拢的话,澳大利亚也会另找供应商。五年前,澳大利亚跟法国签署军火合同之后不久,法国潜艇工厂就透露说,信息系统被黑客了,印度订购的潜艇的资料可能失窃,这也是让澳大利亚惴惴不安的因素。

话也要说回来,法国愤愤不平可以理解,因为事先美国和澳大利亚没有打招呼,一点口风都不露,六月份,拜登跟马克龙还在讨论加强联盟的话题,与此同时国务卿布林肯跟法国外长在巴黎会面,对三国同盟的事只字不提。澳大利亚也是一样,六月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跟马克龙会面的时候,虽然谈到了都柴油动力潜艇的担心,但不提三国同盟,就在上个月,法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外交部长会面,会谈后还发表联合宣言,加强军事合作,还特别提到在潜艇项目上的合作。一直到三国领袖发表讲话,宣布成立三国同盟前几个小时,才通知了法国。所以,马克龙气不打一处来情有可原。中共当然也是大发雷霆,外交部抨击这是老一套冷战思维,狭隘的区域理念,会引发地区性军备竞赛。外交部还威胁要控告澳大利亚,理由是违反了南太平洋无核区条约。中共外交部这么说是误导了,因为三国新安全协议,美国只是跟澳大利亚分享核动力技术,而不是核武器技术,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达成具体的实施方案。

中共在印太地区无法构建跟三国同盟对抗的联盟,想必军队现代化进程只会快、不会慢。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