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变种病毒横扫37国 全球破万例 打2剂难挡(图)

发表:2021-09-27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变种病毒 37个国家
武肺病毒出现多种变异株,R.1变种在全球已有1万多起病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在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仍在世界各国延烧,当人们还在为具有超高传染力的Delta变种病毒发愁时,另一个暂被命名为“R.1”的变种病毒,已横扫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37国家。最令人担忧的是,该病毒能够绕过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目前全球感染案例超过1万例。

据《富比士》报导,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一家疗养院于今年3月时爆发群聚感染,多达46人因此确诊。但这家疗养院的90%长居者与50%员工都曾接种疫苗,可仍有26名长居者与20名员工染疫,其中18名长居者与4名工作人员甚至是完成2剂疫苗的接种。后来经检测发现,他们所感染的是R.1变种病毒株。

对此,传染病专家哈兹尔廷(William Haseltine)表示,R.1是值得注意的变种病毒株,它带有危险的突变,它能增强病毒的传染力、自我复制能力,以及免疫抑制能力。

报导还指出,R.1变异株具有“多重棘状蛋白突变”(multiple spike protein mutations),就算接种疫苗者,感染R.1变异株的可能性也比其他变种病毒高。

据收集变种病毒数据的网站Outbreak.info称,截至9月21日,R.1已感染全球超过10567人,包括中国、日本、印度、澳洲、美国、加拿大及西欧等37个国家都出来了这种病毒。

对于变种病毒株的危险性,世界卫生组织(WHO)分为“高关注病毒株”(Variants of Concern)、“需关注病毒株”(Variants of Interest)、“需注意病毒株”(Variants Under Monitoring)3种等级。针对R.1变种病毒株,目前专家学者正在观察,正在研判是否要将其列为观察名单中。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