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屠戮经济后的习近平 将面对愤怒的军方(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9-26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上检阅部队。
2015年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上检阅部队。(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对中国军队的指手画脚,实在是太多了。多年来,中国军方一直默默的服从于习近平的命令。然而,经济丑闻、中国整体经济的恶化和大型企业的衰落,为中国描绘了非常严峻的前景。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个共产主义国家一直在积极增加其国防预算,为习近平的全球统治计划备战。然而,随着经济的紧缩和中国各行各业普遍存在的压抑气氛,习近平似乎在面对军方越来越多的不满。

经济下滑,敌意上升

中国的财政状况正在恶化。《路透社》周五报道,北京政府对各种形式的私营企业进行的广泛打击,有望很快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损害,尽管中国经济总是被中共夸大的。习近平已经镇压了一切有反叛中共可能的事物,科技行业、教育科技行业、视频游戏行业、私立教育、金融科技行业、卡拉OK酒吧。《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根本不可能逃脱以上的政策带来的经济影响。与此同时,中国正在耗尽煤炭,一场能源危机正笼罩着这个共产主义国家。

中国为动荡的经济时代做准备时,习近平也没有缓解和周边国家的关系。《路透社》上周报道,中国一直在寻求和台湾、印度、东盟、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地区发生冲突。然而,中国能维持一场多线作战吗?《TFI全球新闻》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该网站指出,随着经济的下行,中国将发现越来越难以资助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好战的军事行动。

《TFI全球新闻》解释说,在过去几年中,中国一直在连续提高其国防预算。中国将2021年的国防预算增加了6.8%,达到1.35万亿元。鉴于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看看中共政府是否还能以类似或更大的规模继续增加国防预算,还是很有趣的。不久之后,中国完全有可能不得不削减国防预算,而这将使中国军方处于比现在更严重的危险境地。

破产的军队无法坚守阵地

国家亚洲研究局(NBR)的研究论文指出,如果中共政权不对军队进行大规模支出,中国军方根本无法保护中国边境。同时《亚洲调查》的论文告诉人们,中国军队并不总是只有中共财政这一家来源,直到2016/17年,中国军队通过参与中国各地的商业活动大发其财。

然而,这些商业活动完全被习近平停止了,导致中共军方完全依赖中共的财政拨款。《外交杂志》2018年8月份的文章写道,共军和准军事的武警,通过共产党给予的财务所有权,参与了从武器、卫星和电信设备到医院、消费品、采矿、卡拉OK酒吧与护送服务等一切商业活动,使自己和他们的权力经纪人发了大财。直到2018年,习近平命令共军停止经营幼儿园和其他业务,专注于单独作战。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说,不允许“有任何例外、折扣或临时妥协”。

印度前国防部长辛格在他的《共军商业帝国的兴衰》中写道,中共军方相当丰厚的收入来源被粉碎了。从那时起,习近平就没有得到过中国军方的青睐。现在,随着经济轨迹的不确定、中共财政能力的萎缩和预算削减的前景笼罩着各个军头,习近平可能会面临意外的政变。

《TFI全球新闻》的报道认为,在国际社会,中国军方将面临更多的威胁。自由世界没有心情放松反共运动,中国面临来自民主世界的威胁,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实。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如果共军发现自己缺乏战斗资源,自然会把怒火指向中共及其领导人习近平。

中共军队不稳

中国的西部战区司令部已经面临实时的危机。《TFI全球新闻》报道,司西部战区令部的任务是管理中国的新疆和西藏省,此外还负责与印度打交道,最近还负责适应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崛起。出于信任危机,习近平过去一年中被迫更换了这个战区的四名将军,这表明共军西部战区司令部的反北京情绪是多么的普遍。

《TFI全球新闻》认为,中共是在共军的帮助下在中国行使权力。如果共军认为习近平不适合统治中国,不符合他们的利益,他们就不会把习近平当回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