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组新联盟 学者:北京已落入陷阱(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18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吉尼亚级核子攻击潜舰
最近美国、英国跟澳洲共同宣布成立三方防卫联盟,名称为“AUKUS”,协助澳洲开展核动力潜舰。学者表示,明显向北京施压,北京已经进入陷阱当中了。图为维吉尼亚级核子攻击潜舰资料照。(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最近美国、英国跟澳洲共同宣布成立三方防卫联盟,名称为“AUKUS”,协助澳洲开展核动力潜舰。国防大学政战学院的前院长余宗基对此表示,美国此举不仅强化第一岛链整体防卫态势,明显是要向北京施压。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其实北京已经进入一个军备竞赛的陷阱当中了。

据《中央社》报导,15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跟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于白宫召开联合视讯记者会,并宣布成立名为“AUKUS”的三方合作,主要是协助澳洲发展核子动力潜舰,以确保印太稳定和平。外界对此普遍认为主要目的在于反制北京。

余宗基在接受《Epochtimes》采访时说,美英澳本就是五眼联盟成员了,此时又成立“准军事结盟”,明显是要向北京施压。印太地区也是英国回登国际舞台的平台,所以很有兴趣,还派出两艘防卫舰艇驻日。

余宗基表示,近年日本不断加强南方诸岛防线,已经建构能够对抗北京的印太版“马奇诺防线”;这次美英帮助澳洲搞核动力潜艇,便是希望澳洲具有远程海底下支援作战能力,欲强化所谓第一岛链整体防卫态势。

余宗基还提及,日前传出美方正考虑同意台驻美代表处更名,这些操作是有系统的配套动作。为何选在此时?他分析,Delta变异株当前进入福建跟广东等、2022年2月将办北京冬奥,加上2022年10月习近平争取连任,所以习只要任何问题上受挫,会使连任化成泡影。美国这一套全面性战略就是想逼习犯错、让步,若习企图采取冒进军事行动,等于给美国联盟动武正当性,加速瓦解共产党。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学者苏紫云受访时表示,“AUKUS”在围堵北京核兵力发展,原因是近年北京快速增添核弹头与投射力量,尤其是有7艘战略核潜舰。因此澳洲走往核潜舰为天翻地覆改变,核潜舰可长期潜伏海底,减少被发现的机会,大增更多战术效果跟战略利益,且澳洲防线能向外扩张。

至于为何英国要参与?苏紫云认为,除了她为五国防卫协定国家之一外,也正视印太重要性,派出航舰战斗群赴印太抵制北京扩张,何况北京“东风-41”洲际飞弹也能威胁欧洲。若从经济利益来看,如果北京掌握南海,就等于控制了南海到欧洲海上交通线,影响经济。

那日、台为何不需发展核潜舰用在东海?苏紫云分析,一方面考量两国跟大陆的距离短,所以用不到;另一方面则是东海算是浅海水域,所以核潜舰长潜的特性于浅海无效益,反而是传统潜舰体积小,较灵活,因此维持传统水下兵力就能够阻绝中共海军。

主持人刘宝杰在《关键时刻》上表示,整个东亚真的进入一个非常恐怖的军备竞赛里面,连澳洲本来要买法国潜艇,现在改跟美国买核子动力潜艇,更不用讲从韩国、日本、台湾到澳洲连成一线,对北京来说,变成一个很大的军备竞赛压力了。

林廷辉也提及,所有美国军机都可以停在澳洲,也就是说澳洲等于是美国新的一州,所有的美国军事能量可以交给澳洲的就交,把澳洲武装化。另外,如果北京打台湾,美国来不及驰援的话,日本要出手,所以最近日本自卫队从北海道到九州演习,距离差不多就是日本到台湾,也就是在测试这样的距离到底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够做运补的动作。

林廷辉强调,北京压力非常大,但钱不够花怎么办?当然对财团富豪下手,因此其实北京已经进入一个军备竞赛的陷阱当中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