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伯利兹独立40年 蔡英文:感谢为台发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1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祝贺中美洲的友邦伯利兹已独立40周年了,并感谢其在国际场域上积极发声,声援台湾国际参与。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祝贺中美洲的友邦伯利兹已独立40周年了,并感谢其在国际场域上积极发声,声援台湾国际参与;蔡还说,两国建交已32年,相互扶持,将来继续加强伙伴关系,增添双边人民福祉。另外,为感谢日本政府第5度赠台AZ疫苗,蔡表示,台驻日代表处的大使谢长廷前天随即代政府赠血氧仪1万台和制氧机1008台给日本,首波血氧仪很快会启运;当未来回顾这一场百年大疫,日台友好绝对为深刻的印记。

据《中央社》报导,中美洲经贸办事处与伯利兹驻台大使馆举办了伯利兹独立40周年的线上庆祝会。该活动播放伯利兹跟中华民国国歌做开场,蔡英文及伯利兹的总理布里仙纽(John Briceño)通过预录影片来致词。

蔡英文说,台贝建交32年以来,友谊发展紧密,一同推动医疗、农业发展及基础建设等合作计划;蔡回顾2018年时访问伯利兹,无论是热情的人民、美丽的风景,还有双方的合作成果,使人印象深刻。

蔡英文指,自从疫情爆发后,台贝分享防疫资讯与物资,并肩力抗疫情。2020年两国签署了经济合作协定(ECA),并可望在立法院内审议通过后,提升双方经贸伙伴关系;还签署了深化司法互助与航空服务合作协定,展现密切交流。

蔡英文表示,伯利兹于国际场域上为支持台湾国际参与而积极发声,她代台湾人再次表达由衷感谢。台贝相互扶持,将来继续加强伙伴关系,增添双边人民福祉。

另外,蔡英文在脸书上表示,每当面对自然灾害与疫情的挑战,便诚如日本的首相菅义伟所说的,日台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协力同心,从中培养坚定友情。当朋友有需要时,我们出手才是真朋友。

蔡英文续说,最近注意到日本待在家疗养患者急需要制氧机,而谢长廷16日随即代政府捐赠血氧仪1万台和制氧机1008台给日本,首波血氧仪很快会启运。

蔡英文还指,回想发生疫情后,台湾政府总共捐赠日本口罩270万片,解决一时的短缺;日本则提供台湾5波疫苗,累积将达约390万剂,助台缓解全球疫苗的供需失调挑战。这份互惠互助情谊,大家同感珍惜,会努力延续。

蔡英文最后说,相信当未来我们回顾此场百年大疫,日台友好绝对为深刻的印记,亦期待通过善的循环让台日关系越来越好,人民也终究能因为携手互助而度过这波疫情难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