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免疫力好吗?5种情况显示免疫力低了(组图)

发表:2021-09-1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手端着咖啡闭眼平和心情坐在沙发上
保持平和愉快心情,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免疫力对人体非常重要,免疫力提升了才能预防疾病的出现,一个人免疫力很低,身体素质就非常差。

怎样判断自己的免疫力好不好?‍‍以下5种问题,你有吗?‍‍

存在5种问题 意味着免疫力低下

1、伤口愈合慢

免疫力强的人伤口恢复是很快的,会迅速结痂,也不会留下太多疤痕。但抵抗力太差的人不仅伤口愈合很慢,并且容易结痂,留下疤痕,身体免疫功能太差,就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

2、感到疲劳

工作的时候经常会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情就感觉到累了,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性的病变,休息一段时间之后,你的精力又得到一定的缓解,可是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会出现了。

3、经常生病

一般来说免疫力比较弱的人是很容易感冒,或者上火等等,这些都是免疫力弱的表现。

4、睡眠不好

免疫力强的特征是睡眠质量高,有高质量的睡眠是让身体维持健康的前提,也是提高抵抗力的方式,这样的人大多生物钟正常,植物神经功能稳定,加上没有疾病困扰,身体轻松状态下才会睡得香。

而抵抗力差的人容易生病,夜间也多有睡眠质量差,夜不能寐,失眠的表现。

5、易冒虚汗

免疫力较差的人,非常容易冒虚汗,即便面对一样的自然环境,别人没有任何感觉,你却不停地出虚汗。如果你是这类状况,不仅是免疫力不高造成的,也有很有可能机体过于孱弱,倘若有别的身体不舒服现象,还需要到医院做一个查验。

免疫力低下,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来进行改善呢?

免疫力低下 4种方式可以改善

打坐
打坐可以提升免疫球蛋白,活化免疫系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打坐

科学家早就证实,压力、焦虑、忧郁有害健康,打坐能减少压力荷尔蒙可体松,可以提升免疫球蛋白,活化免疫系统。因此,养成打坐的好习惯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2、适量锻炼

运动重在继续持久,养成习惯,想要获得一个强壮的身体,需要合理的运动锻炼。运动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流通速度,从而加速人体细胞从血液中获取更多的营养物质,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

3、良好生活习惯

早起早睡,保持每日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身体活力修复、精力旺盛、消除疲劳,此外,还可以增强抵抗力。根据传统医学的经脉行理论,凌晨1~3点为肝经时间,此时在熟睡中有助于养肝、排毒,所以建议想要养肝、保肝的人群最好是晚上10点就寝。

4、乐观情绪

压力大,容易受到感冒或其他疾病的侵袭。空闲的时间不妨看一些电影纾压,或找朋友聊天,使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

免疫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平时做到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身体确实会相对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