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死咬全球机构不放 凡台湾用语必须服管(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9-12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理事会正在举行会议。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理事会正在举行会议。(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北京政权正在充分利用逐渐膨胀的影响力,逼迫全球各界组织,在台湾用语上,使用中共语汇

据了解,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理事会(UN Committee on NGOs),是负责受理各类团体参加联合国活动申请的机构,理事会中的任何代表,都可以对参加公开会议的申请,投下否决票。中国作为理事会的成员之一,充分利用这一权力,对申请参加联合国会议的各国组织,进行台湾用语审查,强迫各国机构使用中共的台湾用语。

美耶稣会高中申请观摩国际会议受阻

美国瑞吉斯耶稣会高中(Regis Jesuit High School),为了让学生体验参与国际事务,早早就申请了参加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CSW)的会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所位于科罗拉多州的高中,今年接到了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理事会的邮件,声称该校的申请遇到了问题,因为学校的官网对台湾的称呼“不正确”,理事会建议修改为“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理事会的专家说,中共代表会翻遍每个申请团体的网站,看看是否提到过台湾。如果相关用词不合他们的意,北京的代表就会在每个月的会议上,提出对台湾用词的修改意见。在今年5月的会议上,中共的代表提出,瑞吉斯耶稣会高中必须修改对台用语。会后,理事会就发出了相关的邮件,但是不会提及是哪个国家要求修改的。

中共施压全球机构服从中共语汇

且不说中共利用外交手段向耶稣会高中这样的小团体施压。随着北京政权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其它国家的政府和大型机构,在涉及台湾的问题上,也会遭到中共的打压。

《华尔街日报》称,在9月10日结束的夏季理事会会议中,中共认为至少有6个团体的台湾用词,表述不当。世界自行车产业协会、法国自然保育社团、英国刺猬协会、保护月球免于变成观光点的律师团体“为所有月球人”,都被中共的代表点名。

不仅如此,中共对各大机构是否及时修改了台湾用词,死咬不放。国际人权服务组织(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Human Rights)的奥彭肖(Eleanor Openshaw)说:“只有当各大机构按照他们的意思修改后,他们才会偃旗息鼓。”

在今年5月的理事会会议上,中共要求世界瑜珈社团(World Yoga Community)修改官网上的台湾用词,在下个月的会议上,中共代表马上就询问该组织的创办人坦卡潘(Dileepkumar Thankappan),上次会议上提到的台湾用词是否修改了。

理事会中的德州大学斯特劳斯国际安全与法律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Strauss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ecurity and Law)的研究员殷波登(Rana Siu Inboden)透露,确实有许多团体遵从了要求,修改了申请书。

英国的大学与学院生态协会(Environmental Association for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的执行长巴顿(Iain Patton),遵循了理事会要求,在协会的网页添加了“中国的一个省”,但他表示,“这么做仅仅是为了通过申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