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中共2020年精心策划煽动网络平台反美(图)

发表:2021-09-09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共在2020年精心策划了一场跨社交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运动,特别是针对种族主义和大瘟疫来源的反美叙事宣传。(图片来源:公用领域/Pixabay)
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共在2020年精心策划了一场跨社交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运动,特别是针对种族主义和大瘟疫来源的反美叙事宣传。(图片来源:公用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1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发现中国共产党非常卖力地在网络上煽动针对美国的暴力骚乱。在一份新报告中,“火眼”专家们发现中共在2020年精心策划了一场跨社交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运动,特别是针对种族主义大瘟疫来源的反美叙事宣传。

“火眼”9月8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亲共的影响力运动在网络上以至少七种语言扩展到30个社交媒体平台和40多个网站和论坛上,企图煽动反美国的抗议。

火眼报告说,在2019年6月,网络安全公司“曼迪安特威胁情报”(Mandiant Threat Intelligence)首次向客户报告了由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油管(YouTube)的数百个不真实账户组成一个亲中共政府的合作网络,当时这个网络主要是诋毁香港的亲民主抗议活动。推特公司在2019年8月删除掉相关帐户,随后,这个亲共网络的活动规模和范围却迅速扩大起来,并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许多研究人员的调查。

“火眼”从2019年中期开始跟踪这个亲共网络活动,他们观察到其战术发生了多次变化,例如该亲共网络使用人工生成的照片作为帐户个人资料图片,宣传各种与时事相关的主题叙事,如武汉病毒大瘟疫(COVID-19)、对中共持不同政见者,以及美国国内政治。

亲共网络不是仅在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油管YouTube上,也不仅只用英语和中文。“火眼”观察到这种亲共活动发生在30个社交媒体平台和40多个其它的网站和利基论坛上,并且还以其他语言进行,如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韩语和日语。这表明亲共活动参与者在试图扩大他们的在线足迹,试图在尽可能多的平台上建立影响力,并接触到各种全球受众。

2020年,这些亲共账户积极就武汉病毒大瘟疫(COVID-19)问题寻求在美国煽动抗议者。

火眼发现这些亲共帐户发布类似的消息,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是相同的消息,包括文本、图像和视频内容,甚至相似的共享、评论和点赞等,这表明这几十家的社交媒体平台、网站和论证的这些用户之间是有协调的。

例如,自2020年初以来,中共官方媒体一直在宣传新冠病毒的来源不是中国而是“美国的德特里克堡(Ft.Detrick)”,火眼也在多个平台、网站和论坛上观察到同样的说法,并且还有多种语言。

火眼也注意到,一些俄语和德语帖子中的语法错误反复出现,这表明它们可能是由非母语人士撰写的。

还有,在某些情况下,不同平台的不同账户盗用了相同的个人资料和照片。

火眼的报告还表明,中共推动了美国、欧洲和俄罗斯之间的分裂。此外,中共还试图在这些国家里煽动在现实世界中的抗议活动,并且已经策划煽动了实际的反美抗议活动,例如,2021年4月,成千上万的帖子以英语、日语和韩语把图像和视频发布到多个平台上,呼吁亚裔美国人抗议美国的种族不公正,并于4月24日到纽约市参加抗议活动。

后来,这些账户的帖子将4月24日的纽约市抗议活动描述为成功,声称亚裔美国人、其他少数群体和白种人都参加了抗议活动。

火眼表示发布这份报告的目的是为这场中共在网络上实施影响力运动的发展提供早期预警,希望各界关注其严重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