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大爆炸和震惊世界的三大自然之谜(组图)

发表:2021-09-09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
这次爆炸原因不明、现象奇特、灾祸巨大、死伤惨重是“乃古今未有之变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历史上曾发生过许多次惊心动魄的灾难,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一聊。

天启大爆炸

376年前的今天,北京城曾经发生了一起大爆炸事件,这次爆炸原因不明、现象奇特、灾祸巨大、死伤惨重是“乃古今未有之变也”。

其实每次大灾难来临之前,上天都会给予提前警示。比如在这次大爆炸发生前的1年时间里出现了许多前兆。据史书记载,灾变的前两年天旱,前一年又继续干旱天气;灾变前1个月,鬼车鸟停留在京城的观象台处,昼夜哀叫。

灾变前14天,冷害,霜情严重,5月份竟然“白露着树如垂棉,日中不散”;灾变前8天,午后,天空的东北角上有云气似旗,又似关刀,先是白色,后变红。

灾变前5天,5月初一,山东济南知府去城隍庙行香,刚到庙门,知府和随从忽然都莫名昏迷过去;灾变前4天,有人看到前门角楼上有火光,青色萤火,大如车轮。

灾变前3天,东北方出现红赤的云气;灾变前2天,空中出现黑色云气。

灾变前4小时,地安门守门的内侍忽然听到音乐之声,一番粗乐过去,又是一番细乐,如此三叠,大家惊怪,发现声音出自后宰门(地安门)火神庙。有人刚刚推开殿门去看个究竟,只见一个红球从殿中滚出,腾空而上。

灾变前一刻:哈哒门火神庙庙祝惊见火神乱动,像是要下殿,有人忙拈香跪告。火神因地壳运动晃动,当时的人们以为火神显灵,庙祝哀哭抱住。就在此时,东城蓦地响起震声。

目击者见闻说:爆炸当时本来天空晴朗,忽然就听到一声巨大的轰雷响起。“隆隆”地在大地上滚过,声音震撼天地。从京城的西南角涌起一片遮天盖地的黑云。不大一会儿,又是一声巨响,天崩地裂。顿时,天空变得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东至顺成门大街,北至刑部街,长三四里,方圆十三里,万余间房屋建筑顿时变成一片瓦砾。两万多居民非死即伤,断臂者、折足者、破头者无数,尸骸遍地,秽气熏天,一片狼籍,惨不忍睹,连牛马鸡犬都难逃一死。王恭厂一带,地裂十三丈,火光腾空。

东自通州,北至密云、昌平,到处雷声震耳,两万多间民房瞬间被夷为平地。老百姓有侥幸活命的,也都是披头散发,狼狈不堪,惊恐万分举国上陷入一场空前的大灾难之中,谁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久,又见南方的天空上有一股气直冲入云霄,天上的气团被绞得一团乱,演变成各种奇形怪状,有的像乱丝,有的像灵芝,五颜六色,千奇百怪,许久才渐渐散去。出事当时,明熹宗朱由校正在乾清宫用早膳。突然,他发现大殿摇晃起来,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吓得不顾一切地往外逃。跑到门外,他又急忙拚命向交泰殿奔去,身边的侍卫们都惊得不知所措,只有一个贴身的内侍紧紧跟着他跑。刚到建极殿旁,天上忽然飞下瓦片,正巧砸在这个内侍的脑袋上,内侍当场脑浆迸裂,倒地而亡。熹宗皇帝这时什么也顾不得了,一口气跑到交泰殿。大殿的一角放着一张大桌子,他连忙钻到桌子底下,才喘了口气,希望自己能逃过这一次劫难。

这场巨灾带来了巨大的人员伤亡,仅中心灾区,粉身碎骨的,就“人以万计”。死者有姓名的几千人,姓名不详者又不知有几千人,在皇宫的工匠,因是震而坠下者约有二千人。还有一间学堂的学生,“粤西会馆路口,有蒙师开学童子三十二人,一响之后,师徒俱无踪迹。

受到袭击的少数人,虽然被莫名其妙地脱掉了衣服,却幸存下来。或因所处的特殊位置没有遇到龙卷风,或者只是被龙卷风稍稍“碰”了一下,也不曾与其他人体、物体进行强烈的撞击,便保全了性命,但也受到了轻重不等的伤害。

总之,随着火药库一声巨响,接着就迅速出现了高真空负压状态和龙卷风,所以除了迅速发生的一般爆炸所造成的,被人们熟知的人畜死亡、尸体横飞及房屋倒塌、树木炸毁等常见的现象之外,紧接着便发生了“脱衣”的怪事。

对于王恭厂特大爆炸,几百年来一直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地震引起的,有人说是火药自爆、也有人认为陨星坠落,认为隐火山热核强爆有之,认为是由地震、火药及可燃气体静电爆炸同时作用亦有之,更有甚者,认为是外星人入侵、UFO降临等。下面我们再来聊另一起发生在其他国家的毁灭性的大灾难。

通古斯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早晨,发生了震惊世界的“通古斯大爆炸”。当时在俄国西伯利亚森林的通古斯河畔,突然爆发出巨响,一团巨大的火球冲天而起,随后气温瞬间灼热烤人,成群的动植物化成灰烬,其破坏力大约相当于10到20兆吨TNT,是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超过2150平方公里被夷为平地,8000万棵树毁于一旦。

曾有目击者回忆称,北部天空突然裂成两半,北部天空迅速被大火覆盖。当时我距离通古斯爆炸地点65公里,强大的冲击波快速袭面而来,我坐在椅子上被弹了出去。那时天空出现爆炸巨响,也可能是陨星碰撞地面的声音,这种噪音让人们联想到巨大的陨星从空而降,整个地面都在震颤。

相隔20年,1927年科学家雷奥尼-库利克(Leonid Kulik)首次猜测一颗小行星碰撞导致通古爆炸。其他专家认为,这个神秘碰撞天体可能是一颗彗星,由冰晶构成,而不是岩石,意味着它进入地球大气层时逐渐蒸发冰晶。

之后调查研究显示,通古斯土壤中含有硅酸盐和磁铁矿,它们含有较高的镍成分。这项分析暗示着通古斯爆炸与小行星流星体有关,当它们穿过地球大气层时瓦解成碎片。

从某种程度上讲,通古斯爆炸事件仍是一个谜团,科学家仍在继续探寻其根源,目前多数观点倾向认为是一颗较大的宇宙天体进入地球大气层,最终碰撞在通古斯地区。最后我们来给大家聊一个阿南德在今年3月份给大家提到的一件史前大爆炸。

爆炸
史前大爆炸。(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死丘大爆炸

位在巴基斯坦信德省的“摩亨佐达罗”,是古印度文明的一个重要城市,因为具有高度的现代化,而被称是“古代印度与流域文明的大都会”。但在大约西元3600多年前的某一天,突然居住在该座城市的4万人于一夕间全部都死亡了,而且只有留下44具遗骸,此城市也随之成为一座废墟。由于该地有许多奇异现象,迄今仍然无法解释,因此被人们称为印度“死丘事件”。

根据外媒报指出,在古文明时代,这个摩亨佐达罗的城市规划,是现代时常使用的棋盘式街道,家家户户亦拥有浴室和厨房,甚至还有下水道排水系统与公共浴池,是一座高度现代化城市,总共有大约4万人居住在这里。

然而,就在某一天城市里的人于一夕之间都全数消失了,这个城市瞬间变为一座废墟。1922年,考古学家挖出该遗址之时,竟然发现整个城皆是骷髅,所以将此地取名为“摩亨佐达罗”,在印度语的意思,即为“死亡之丘”(Mound of the Dead)之意。

据考古学家所挖出来的遗骨显示,这些居民在城市毁灭之时,他们都在做自己的事,有人于街道走路、有人正在打水喝、有人于房屋内休息,亦即这些人皆是突然之间死亡的,并无慌乱之迹象,所以排除战争或天灾所致。关于摩亨佐达罗于一夕毁灭的原因,现今仍然众说纷纭,有不少人把矛头指向传染病、外星人入侵等。

经过进一步调查之后,考古学家在城市中发现了爆炸痕迹,除爆炸中心点的损坏程度非常严重之外,在一旁的建筑物亦皆遭夷为平地,其破坏程度自爆炸中心点逐渐向外减弱,还留下许多由黏土和矿物烧制而成的块状物;据罗马大学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实验证明,当时的摩亨佐达罗爆炸熔点,可能高达了摄氏1400至1500度,也就相当于数日森林大火与熔炼厂的熔炉温度。

当时这个城市内并无森林,又加上印度历史上曾经流传出一段远古时代传说,表示其有许多“奇异夕阳”、“耀眼光芒”和“紫白色极光”等,因此各考古学家们也将城市消失的原因,逐渐归咎是因为“不明原因的大爆炸”所致。以现代的科技而言,即是“核爆”。可是根据历史显示,人类一直至二战结束之后,方由美国首次研发制造出原子弹的,所以在3600年前就拥有原子弹且引发爆炸,恐仍然必须进行查证。

据悉,在考古学家提出核爆假设之时,科学家并没有在摩亨佐达罗的遗址内发现有任何放射性的痕迹,而只能猜测是某一种匹敌核爆,但不会产生放射物质的大爆炸。因此死丘事件迄今仍然没有解谜,而被与中国的天启大爆炸、俄罗斯的通古斯大爆炸一同列为“世界三大自然之谜”之一。

阿南德在今年3月15日发布的影片中,也谈到了这场核战争。阿南德说,《摩诃婆罗多》记载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战争之一,这场史前战争动用了大型核武器和声纳武器以及许多先进技术,这一切是我们无法想像的,因为毕竟这场战争发生在大约西元前3000年左右,也就是距今五千多年前。

很多人可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原子弹的发明才不到一百年,五千多年前的人类怎么会拥有核武器呢?著名的古印度史诗《摩诃波罗多》(Mahabarata),讲述的是班度和俱卢两族争夺王位的战争故事,与《罗摩衍那》并称为印度两大史诗,写成于公元前1500年,据说书中记载的史实比成书时间至少早二千年,就是说书中的事情至少发生在距今五千多年前。

此书记载了居住在印度恒河上游的科拉瓦人和潘达瓦人、弗里希尼人和安哈卡人两次激烈的战争。令人不解和惊讶的是从这两次战争的描写来看,那是核战争!

书中的第一次战争是这样描述的:“英勇的阿特瓦坦,稳坐在维马纳内,维马纳是一种类似飞机的飞行器,降落在水中,发射了‘阿格尼亚’,阿格尼亚是一种类似飞弹武器。阿格尼亚在敌方上空产生并放射出密集的光焰之箭,如同一阵暴雨,包围了敌人,威力无穷。刹那间,一个浓厚的阴影迅速在潘达瓦上空形成,上空黑了下来,黑暗中所有的罗盘都失去作用,接着开始刮起猛烈的狂风,呼啸而起,带起灰尘、砂砾,鸟儿发疯地叫……似乎天崩地裂……太阳似乎在空中摇曳,这种武器发出可怕的灼热,使地动山摇,在广大地域内,动物灼毙变形,河水沸腾,鱼虾等全部烫死。火箭爆发时声如雷鸣,把敌兵烧得如焚焦的树干。”

第二次战争的描写更令人毛骨悚然:“古尔卡乘着快速的维马纳,向敌方三个城市发射了一枚飞弹。此飞弹似有整个宇宙力,其亮度犹如万个太阳,烟火柱滚升入天空,壮观无比……尸体被烧得无可辨认,毛发和指甲脱落了,陶瓷器爆裂,飞翔的鸟类被高温灼焦。为了逃脱死亡,战士们跳入河流清洗自己和武器。”

这两场史前核战争的描述令现代人震惊与怀疑,带着这些疑问,现代考古学家在发生上述战争的恒河上游发现了众多已成焦土的废墟。这些废墟中大块大块的岩石被粘合在一起,表明它们曾被高温熔化过。我们知道,要使岩石熔化,最低温度要达到摄氏一千八百度,一般的大火等根本达不到这个温度,只有原子弹等核爆炸才能达到如此高温!

另外在德肯原始森林里,人们也发现了许多的焦地废墟。废墟的城墙被晶化,光滑似玻璃,建筑物内的石制家俱表层也被玻璃化了,这些都是岩石在瞬间高温中融化后冷却所形成的。除了在印度外,在古巴比伦、撒哈拉沙漠、蒙古戈壁等等地方都发现了类似的玻璃化废墟。废墟中的“玻璃石”与今天核试验场的“玻璃石”一模一样,除了史前核战争以外,目前没有其它更合理的理由可以解释这些现象,不能排除某些史前人类的文明毁于核战争的可能。

关于史前人类文明的毁灭,还有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所记载的一万年前沉没于海底的大西洲亚特兰蒂斯的传说等等,类似的记载还有很多。现代的考古学,也不断地发现了史前人类文明存在和毁灭的证据,不断地冲击着现代人类的思想观念,震撼着世界。认为人类的历史和文明是重复的,是周期循环的。在人类远古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毁灭性的大灾难,如:大洪水、地磁两极反转、地球板块大变动、其它星球撞地球、核战争等等。

每次发生毁灭性的大灾难后,整个人类的文明都会被毁灭,只有极少数人幸存下来,再重新繁衍新的人类,开始新的文明。

每当发生大面积灾难时,整个人类的文明和生产工具等几乎都被毁掉,幸存下来的少数人类,不得不回归到原始状态,开始住山洞、穿树皮、打造石器工具,重新发展新的文明。但几乎每次劫难都会留下一点史前文明,有时候幸存的人类比较多,留下的史前文明就比较多。比如远古留下的周易、八卦、河图、洛书等等,现在人类的智慧根本研究不透,成为解不开的谜,这些都是从远古的史前遗留下来的。还有流传至今的各种神话和传说等,很多都是从遥远的史前时期,一代代传到现在的,所以这些都是珍贵的史前历史资料。

来源:第三只眼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