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导弹基地剑指共军 国防预算纳多项武器系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31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雄风三型反舰导弹
中华民国海军在台中地区建立一座大型的导弹基地,并部署雄风三型反舰导弹(资料照)。另外。国防部2022年度预算书送抵立法院,立委蔡适应点出指标个案当中,唯三金额破百亿元的武器、系统案子。(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海军经过两年赶工兴建,已在台中地区建立一座大型的导弹基地,并部署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大幅提升争夺台湾海峡制海权的战力。另外。今天国防部2022年度预算书送抵立法院,对此民进党籍立委蔡适应表示,几项指标个案当中,唯三金额破百亿元新台币是F-16的远距精准武器、康定级舰的战斗系统效能提升与高高空的无人机系统。国防部也将2021年“中共军力报告书”送至立法院,内容提及“003”航舰2025年后判将服役,使其区域拒止跟反介入能力将趋完备。

新导弹基地剑指中共军队

根据台媒报导,新建导弹基地以“迅雷专案”名义赶造的,在建成后,海军海峰大队、海峰机动二中队和海峰支援中队均已进驻,再加上雄三部署完毕,所以该基地已全面启用并进入战备。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是自主研发雄三,速度可达到2.5马赫,国军一直无公布有效射程,但据媒体与军事专家推测,约在150到300公里间,最高可至400公里。

“迅雷专案”除了部署雄三外,还将增建几个机动导弹中队,并部署台湾自产的新雄二导弹及延寿过的现役雄二。基地上还有在高耸的防爆墙掩护下的巨大导弹弹库。由于基地面积相当大,未来从美国采购来的100套岸基鱼叉反舰导弹系统,首批32套可能于2025年前也部署在这里。

一旦台海爆发了战事,雄三可从基地中直接发射,也可通过基地往周遭辐射的快速道迅速分散部署,更可前进到海边部署,直接压制正渡海的中共军舰队。

国防预算纳多项武器系统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明年国防预算案重点,蔡适应对此表示,预算编列了3726亿,而基金预算编列了590亿,再加上采购新F-16战机特别预算401亿元后,使国防资源总体高达4717亿,创下历史新高。

蔡适应指,募兵制上路之后,政府新增许多加给当作招募诱因,但没让人事费比例持续扩张,仍在可接受范围内。其次,作业维持费比2021年增加了1.3%,蔡认为,显见在北京频繁骚扰下,相关维保的需求确实要提升。

在军事投资部分,蔡适应说,由于几年前已累积一些大案,因此新增计划相对就少,其中“F-16远距精准武器筹购(AGM-84、AGM-154、AGM-88)”、“康定级舰战斗系统性能提升”、“高高空无人机系统(MQ-9B无人机)”是唯三总额逾百亿元案子。另外,“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新型目获雷达系统”也都让人关注。

关于康定级舰提升性能方面,蔡适应对此透露,舰艏使用20多年海欉树防空飞弹最终确定要更换成海剑二(中科院研发),侦蒐装备亦将强化,有效提升防空、反潜及反水面等整体战力。

国军忧:中共军队将完备反介入能力

据《自由时报》报导,2021年“中共军力报告书”针对区域局势与其战力、犯台能力与条件等全面评估,若比较2020年度报告,前者就中共军队登陆作战的能力、反介入与区域拒止的能力,以及灰色地带的威胁等做评估。

第一、就登陆能力方面,2021年度报告虽然指中共军队的运输载具与后勤支援不足依旧是问题,但亦特别提及其持续列装各海空战略投送的能量,且加速对台“多维双超”、“立体登陆”作战能量。意指国军对于中共军队登陆作战已将空降跟机降等亦纳进考量。

第二、报告亦点出山东号航舰、辽宁号航舰配合海空军常态化遂行跨越岛链远海的长航训练,强化战场经营,而“003”航舰2025年后判将服役,让区域拒止与反介入能力将趋完备。

第三、报告也首度纳入认知作战跟灰色地带威胁,同时也将“抽砂船违法作业”纳入中共军队联合威慑手段的一环。针对其资通电作战力,往年报告称已初步具备“瘫痪我防空、制海、反制作战体系”,今年报告进一步点出,软、硬杀的电子攻击、阻绝与遮没通信能力,已扩及“第一岛链以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