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经常失眠难入睡 4种疾病不能忽视(图)

发表:2021-08-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忧郁坐在床边
长期情绪低落、抑郁,也会造成失眠难入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压力过大、快节奏生活的影响,有许多人存在失眠问题,甚至是凌晨两三点钟,还没有进入睡眠。而有一部分人,情况则恰恰相反,他们入睡的时间相对正常,却偏偏经常在凌晨三四点钟醒来。已经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影响;这种情况下,可能是疾病已经找上你的信号。

半夜经常失眠难入睡 4种疾病不能忽视

1、睡眠呼吸暂停症

平时看似健康的人,在夜间睡眠时呼吸突然停止,持续时间超过数秒、甚至是1分钟以上,患者主要表现为了大声打鼾、鼾声短暂停止。如果停止时间过长,在身体极度缺氧的情况下,患者就可能会从睡眠中突然醒来。

同时,患者还可能会有睡眠缺陷、白天昏昏欲睡、身体过度疲劳、心动过缓或心率失常等症状。

2、抑郁症

患者最为典型的症状表现为长期的情绪低落、闷闷不乐以及自卑和抑郁。在极度严重情况下,甚至是会产生悲观厌世的心理,可出现自杀企图或自杀行为。

有相关数据调查显示,在抑郁症疾病出现的初期阶段,患者不单单会有情绪上的改变,同时还伴随了失眠、早醒等症状。

夜间不仅无法入睡,还经常在凌晨3至4点左右醒来,醒来后又再次陷入抑郁状态,继而对全天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患者会变得越来越颓废,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3、供血不足

如果自己常年患有三高疾病,且合并了动脉粥样硬化,近期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差,经常在深夜突然醒来,并伴随了心跳加速、胸闷气短、大量出汗等症状;又或者是在醒来后有莫名的心慌和恐惧感,只有坐起适量活动后才会缓解,这往往是供血不足、大脑或心脏缺血氧的信号。

特别是在心梗病发前的一段时间,由于动脉已经出现了过度狭窄,所以患者会反复有类似的症状表现,如同做了噩梦一般。

4、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就是女性的性腺功能开始衰退、直到完全丧失的一个阶段。一般情况下,女性绝经期会出现在45~55岁这一阶段,受到卵巢功能持续下降、内分泌紊乱的影响,患者可有多种症状表现,包括失眠、半夜早醒、睡眠中潮热出汗、情绪过度焦躁不安、易怒等。

如果近期经常在凌晨醒来,并伴随了其他身体不适,这就可能是疾病到来的信号,需要及时就医检查诊断症状和检查项目判断疾病,并开始进行治疗。

而如果仅仅只是偶然一次凌晨醒来,则不需要过度警惕,这很可能是你睡觉时间太长了,当睡眠充足时,自然就会早醒一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