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发预警 上半年巨亏 继续甩卖资产(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8-26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集团正在出售资产,回笼资金并降低负债率。
恒大集团正在出售资产,回笼资金并降低负债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恒大8月25日发预警,上半年净利润料同比下降29%-39%,仅房地产开发业务就预计亏损40亿元。债务压顶的恒大集团正在出售资产,回笼资金并降低负债率。

港台时间8月25日晚间,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发布盈利预警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90-10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为29-39%;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房地产销售价格下降及费用上升所导致。

这份刊登在港交所的公告显示,中国恒大利润主要构成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亏损约为40亿元,恒大汽车亏损约为48亿元,出售持有恒腾网络部分股份及持有其剩余股份按市价估值之盈利合计约185亿元。也就是说,如果不计算出售股权、资产所获得的资金,实际上是巨额亏损的。

中国央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上周约谈中国恒大集团高管,要求该房地产头部企业必须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

8月初,恒腾网络宣布,主要股东中国恒大将出售该公司共11%的股份,套现约32.5亿港元。其中一名买家为恒腾网络主要股东为腾讯控股,增持7%后持股份额增至23.90%。完成出售后,恒大在恒腾网络的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约37.55%降至26.55%,仍为最大股东。

另外,日前有消息传出,中国恒大集团计划以105亿港元将其香港总部大楼出售予越秀地产。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恒大中心位于湾仔告士打道38号,前身为美国万通大厦,恒大集团于2015年以125亿港元从华人置业手中购入。消息还指出,越秀地产希望在香港寻找整栋商厦自用,以配合业务发展。

越秀地产是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越秀集团是广州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之一。

8月24日,《第一财经》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越秀地产,其工作人员表示:“过两天才会有结果。”

目前恒大的负债已达到天文数字,高负债压力陆续在去年上半年出现违约的苗头,有经济分析师估计,目前集团有息负债逾57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有所下降,旗下四家公司总市值为2787亿港元,低于该公司的债务总额。恒大集团在“资不抵债”压力下,让股东和债券持有人感到不安。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