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北京监管可能要求滴滴给予黄金股

发表:2021-08-23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因其掌握的庞大用户数据遭北京加强监管。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滴滴可能被要求给予政府具特殊权利的股份,容许当局更严格控制。

“滴滴出行”今年6月在美国上市,但随即遭北京当局以网络安全审查为由,要求暂停新用户注册,之后更要求应用程式下架并整改,理由是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资讯的问题。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4月时就有政府智库建议,对公众非常重要的公司,应该给政府有特殊权利的股份。目前,当局似乎想朝这个方向发展。

报导说,未来滴滴可能要给予政府具特殊权利的黄金股(golden share),以方便并加强当局的控制。

路透之前也报导,中国监管部门拟要求掌握大量个人数据的中国公司,若到美国上市,需把有关数据交予由国家支持的第三方数据保安公司管理和监督,避免将过多的数据转移到海外,此外,当局还考虑加强海外上市的审查等。

对上述报导,滴滴都没有回应。

过去一个月,滴滴市值已蒸发1/5,并且面临遭美国证交所强制下市的风险。已有代表滴滴投资者的律师提起集体诉讼,控诉滴滴没有告知投资人公司可能被监管的风险。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