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老人味?中年后少碰4物有效避免(组图)

发表:2021-08-2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
散发老人味带给很多老人一些困扰和不便。

在生活周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老年人的身上散发出一股特殊的异味,通常称之为“老人味”,带给很多老人一些困扰和不便。产生老人味的原因有哪些呢?

大体上归类,有以下几种:口臭;体味和汗臭;一些疾病患者(如皮炎、湿疹、毒疮、溃疡、糖尿病、尿毒症等)排泄物和分泌物(大小便);生活习惯(喜食肉类、油炸食物等)。

如果是疾病所引起,要及时去检查、治疗,如果是生活习惯导致,就需要从日常饮食等方面加以调整。提醒大家:40岁以后少碰以下这些食物,避免出现老人味。

中年后少碰这些食物

1、少吃油炸食物

炸鸡速食
常吃油炸食物,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异味。

油炸食物和加工食品美味可口,是很多老人喜欢吃的食物,但睡眠和运动却不足,这样就会造成皮脂腺分泌和脂肪增加,久之会在血管中堆积胆固醇,导致身体出现了异味。

2、少吃红肉类食物

红肉指的是在烹饪前呈现红色的肉,例如牛肉、羊肉、猪肉、鹿肉等所有哺乳动物的肉都是红肉,红肉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

研究指出,吃太多红肉,摄入的饱和脂肪过多,代谢产生出的异味相对比较大,同时,红肉类食用过多,可能会诱发癌症。因此,建议40岁以上的人群少吃红肉。

3、少吃含糖高的食物

如果家里有患上糖尿病的老人,身上可能会有一股异味,此因糖分进入体内不能被胰岛素分解,导致糖分无法被人体利用所引起的人体代谢失常。

中年以后,谨记少吃含糖高的食物,以免导致高血糖、糖尿病。如果糖尿病患出现酮症酸中毒的时候,呼吸和尿液都可出现一股烂苹果的味道。

4、少吃含多的食物

许多人在40岁以后,口味慢慢发生改变,有些人口味变得很重,烹调食物时喜欢放入很多盐,好像不加这么多就会淡而无味,食不下咽。

人体摄入太多盐分会导致渗透压不平衡,容易出现高血压,还会导致人体代谢紊乱,代谢能力下降,以致让细菌在皮肤表面生长繁殖,从而出现老人味。

多做这几件事

老年人除了少碰以上几种东西以外,不妨经常做做下列事情。

1、多吃蔬果

蔬果
多吃蔬果能摄取到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效祛除体内的臭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橘子、苹果、青菜、西红柿等蔬菜、水果,因为我们从蔬菜、水果中能摄取到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效祛除体内的臭味。

2、多吃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物的食物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物的食物,例如大豆、坚果、姜、蒜等。特别是要多吃一些坚果类食物,如核桃、榛子、花生等,除了能抗氧化,还能修复皮肤组织,避免老人味的出现。

3、改变生活方式

注意卫生习惯,每天坚持洗澡、泡脚、勤换洗衣物、鞋子换着穿、注意开窗通风等。

一旦老年人出现异味,除了及时至医院检查、治疗以外,日常饮食要保持清淡,以低盐、低脂、高蛋白饮食为主,少吃肉类、油炸食物、含盐高和含糖高的食物、动物内脏等食物,多吃小麦、坚果、牛奶、豆制品和新鲜蔬菜、水果等。

此外,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就能避免老人味的出现。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