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BNO咨询小组有亲共组织要员 港人不安(图)

发表:2021-08-19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量港人正透过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移民英国。(图片来源:中央社)
大量港人正透过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移民英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英国港人组织“英国港侨协会”指,英国政府就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相关政策成立一个咨询小组,当中有成员赫然来自亲共商会,该商会还曾高调支持《港区国安法》和中共“爱国者治港”。港侨会指事件令移民英国的港人担心安全,要求英政府禁止支持香港国安法的团体成员参与官方BNO政策委员会。

据《立场新闻》报导,英国港侨协会(港侨会)在网站披露,英国房屋、社区及地方政府事务部已成立一个咨询小组(Task Force)负责BNO相关政策,该小组内没有近年来英的港人团体及代表,却有“亲共华侨团体”要员。

流亡英国的港侨会创办人郑文杰指,英政府的咨询小组由地方政府、公民团体、志愿机构及BNO港人代表组成,已在7月13日召开首次会议。咨询小组没有公开名单,但港侨会有认识的人参加,得知亲共华侨团体“伦敦华埠商会”要员、商会传讯总监Pek-San Tan都有进入该英国官方小组。

伦敦华埠商会挺国安法 办反港独集会

《立场》报导指,伦敦华埠商会2020年5月曾在香港《文汇报》署名刊登全版广告支持《国安法》,2021年3月又联同新界乡议局海外顾问委员会等,在《星岛日报》欧洲版刊登头版广告“支持‘爱国者治港’”,华埠商会有份列在大标题。

《英国侨报》则报道,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曾说,伦敦华埠商会组织过“二千多人的反对香港港独分子集会”,用这一形式告诉英国主流社会,“绝大部分海外侨胞和香港市民都支持香港政府,支持香港警察依法执法”。

至于郑文杰提及的Pek-San Tan,linkedin专页显示她1999年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2017年起担任伦敦华埠商会的“传讯总监(Head of Press)”;2020年成为CARG-COVID-19 Anti-Racism Group(新冠肺炎反种族歧视小组)联合创办人。

郑文杰说,Pek-San Tan今次正是以CARG代表的身份参与BNO咨询小组。由于Pek-San Tan参与传媒联络工作,郑相信她在登广告事件中“肯定有个角色”,身分“尴尬”,容易引起港人顾虑。

港侨会7月曾两次就此去信英国政府,一个月后仍未收到回复,认为英政府“可能未了解事态严重性”,因此将此事告知英国传媒。到了8月12日,专责协调BNO港人融入英国社会的社区事务国务大臣Lord Greenhalgh回复该会,指同意新近成立港人团体应获纳入咨询小组,又指有恒常机制检讨小组组成,“若成员发表违背是次签证计划初衷的言论,该成员的席位必须重新审视”。Lord Greenhalgh又承诺,咨询小组成员将不会接触到BNO人士的个人资料,只会取得不含名字的基本资讯;而该小组的成员名单及会议纪录均不会公开,以确保小组成员能够安全畅所欲言。

港侨会则再回复Lord Greenhalgh称,小组的透明度依然成疑,外界也无法得知成员有否违背BNO签证计划初衷,希望最少让一些港人团体代表加入和交代遴选机制。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