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研发mRNA疫苗 望明年4月问世?(图)

发表:2021-08-17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疫苗
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GUILLAUME SOUVA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疫苗研发团队指出,他们自主研发的mRNA技术疫苗初期人体试验有良好成果,受试者身上产生的抗体程度与辉瑞及莫德纳相近,希望疫苗能在明年4月问世。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疫苗研究中心(Vaccine Research Centre)研发中的ChulaCov19,是东南亚第一支自主研发mRNA技术的疫苗

民族报(Tha Nation)和泰国公视(Thai PBS)报导,疫苗研究中心主任吉亚特(Kiat Ruxrungtham)8月16日公布初期人体试验成果,36位18至55岁的受试者接种两剂ChulaCov19结果显示良好。

吉亚特指出,在36位受试者身上产生的抗体程度和辉瑞疫苗(Pfizer)以及莫德纳疫苗(Mordena)相近,而抗体反应显示ChulaCov19在对抗原始的COVID-19病毒以及4种变种病毒包括Alpha、Beta、Gamma和Delta都有效。

吉亚特表示,36位受试者都没有出现严重的副作用,有一些人出现轻微或中度的副作用症状,但都在接种后1天至3天消失;同时还有另外一组年龄56至75岁的36位受试者实验正在进行,并且监控这组受试者反应时间会比较长。

朱拉隆功大学疫苗研究中心预计8月25日进行下一期的人体试验,将有150位18至75岁的受试者参与试验,吉亚特希望明年4月疫苗可以问世,届时研究团队将把技术转移给BioNet-Asia进行量产。

另外,泰国政府官员8月11日也表示,该国研发的两种鼻喷型疫苗在老鼠身上实验结果良好,预计今年底前将展开人体试验。

泰国政府副发言人拉差达(Ratchada Thanadirek)表示,由国家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研发的疫苗,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作为载体。

拉差达称在老鼠身上做实验后,第一阶段人体试验应该会在今年底前展开,且有待食品与药品监管机构的批准。同时,也将测试疫苗对COVID-19变种Delta变异株的防护力,预计明年3月将进行第二阶段,若结果良好,将在2022年6月扩大生产使用范围。

泰国马奚杜大学(Mahidol University)研发的去活化病毒疫苗,也预计在8月展开第2阶段人体试验。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