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Starlink—信息自由传播福星中共防火墙克星(图)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8-16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8-10/p2987081a247800565-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近两年SpaceX推出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开始进入实施阶段。担任SpaceX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近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预计Starlink项目总投资成本在200亿至300亿美元,用户1年内或达50万。有消息称,近来曾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有约2万名用户申请加入Starlink网络服务。另有专家指,Starlink卫星互联网网速将颠覆性的改变传统互联网。那么,与现在的5G相比,Starlink网络除了提供高速上网,还有哪些优势?《看中国》记者李静汝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月费并非昂贵

Starlink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一个全球卫星网互联网项目,计划向全球范围提供网络服务,目前已有9万名用户申请,新用户正在持续增加。谢田博士在采访中首先提到,他自己已经申请了这个计划。“这个Starlink计划,实际上我去年就申请了。我交了一两百定金,预定它的系统,它说等它系统做好了就会寄过来。买系统接收器大概是400~500美金,每个月月费为99美元。我们现在家里用Wifi上网,每个月要付120多美元。所以你可以看出来,价格上非常有竞争力。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测试了,据说网速非常快,比我们这种宽带要快上十几倍、几十倍都有,以后可能会上百倍。”

Starlink组成卫星星链全方位覆盖地球

据报导,SpaceX预计在2019至2024年5年间,完成由1.2万颗卫星,组成“星链”网络,目前它的星链网已覆盖了12个国家,其互联网服务的试用版已经在一些国家登陆。谢田对此表示:“现在的用户有9万人,那真是远远不够,我估计它会很快发展起来。据说今年年底之前,可能就会几十万、上百万都有可能。这个系统非常庞大,它会发射一万多颗卫星进入地球轨道空间,实现地球全方位无缝隙覆盖。

因为卫星发射的多,所以你即使错过了一个卫星信号,还有另外一个,几乎是密密麻麻的,可以完全覆盖,这是它的优势。并且这个公司也会不断的发射,用新的卫星替代旧的,实际上一直处于一种更新的过程。所以对我们用户来说,只要有一个接收器,就可以上网了。

并且现在这个接收器大小就相当于披萨盒子那么大。我想以后还会越来越小。现在我们的手机,可以接受GPS的信号,GPS也是卫星发射的讯号。所以以后手机都可以接受到这些信号,我相信这天很快就会到来,那以后用互联网就更方便了,所以这个前景非常的好。”

Starlink给整个地球装了一个大Wifi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