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灾农损补助金额曝光 自家人看后都火大(图)

发表:2021-08-11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洪灾 庄家
河南省7月暴雨洪灾死伤惨重,农业生产更是严重受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南省7月暴雨洪灾死伤惨重,农业生产更是严重受损,近日官方宣布对那些受灾户给予每亩50元补助,消息传出后,民间骂声一片。

8月9日,河南省召开“加快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公布河南省灾后情况。官方指,截至8月9日7时,7月发生的洪涝灾害共计造成河南省150个县(市、区)1664个乡镇、1481.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620万亩,成灾面积1001万亩,绝收面积513.7万亩;倒塌房屋35325户99312间,严重损坏房屋53535户164923间,一般损坏房屋209465户664279间;直接经济损失1337.15亿元人民币。

对此,河南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公布农损补贴标注:对绝收地块每亩补助50元整地费;对受灾较轻的904万亩田,每亩补助25元施肥费用;对受灾死亡畜牧动物,则统一以猪只平均体重计算,每头猪补助80元(含打捞、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等费用)补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8日,河南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款物85.88亿元。中国财政部于7月27日曾发公告指,将拨付河南省30亿元资金,用以灾后重建。但目前河南省对186.9万受灾困难民众发放临时救助金仅有1.2亿元。

相关消息传出后,民间议论纷纷。也有许多网友透过微博表达对补助金额的不满:

“50元的补助是补了个寂寞吗,受灾时那么多企业那么多人捐款,最后最辛苦的农民们却只有每亩50元的补助,听了不会心寒吗”、“1,财政部拨30亿元支持河南灾后重建。2,河南共接收捐赠款物85.88亿元。3,河南绝收地块每亩补助50元。这三条放一起看真的让人无话可说 ​。”

“农民辛辛苦苦耕种一夏,该收成时一场暴雨全毁了,地里种的庄稼没了,家里唯一收入来源断了,国家一亩地补助50实属真少,农民干着最辛苦的活挣最少的钱,真是心寒呀。”

“这种情况后续还会有其他补贴吗?如果有为什么不一起发出来?如果没有请问50元是在搞笑吗?捐的款和补贴除去基础建设给农民的也不只这么点吧?想着一层层拨下来估计更少就更窒息了。”

“一时不知道是不是在开玩笑,一亩地补助50元,能干什么呢?够买种子打农药浇水吗? ​”

也有不少网友吐槽说,“修条破路几千万几亿拨款,到了给农民赔付的时候,50元,真行”、“50元有啥用啊,醉了”、“50块钱还好意思发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暴雨灾情重创后,河南官方宣称,力争1年内受灾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但不可思议的是,河南官方在第一时间竟是将钱用在“修花坛”上,令民间看得傻眼。

郑州 修花坛
郑州 修花坛
河南暴雨后各地都在积极抢险救灾,然而郑州竟第一动作在主干道修花坛。(图片来源:微博)

自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发生暴雨洪灾,官方声称有300多人死亡,包括郑州地铁站因当局无预警泄洪,官方指在地铁内共有10多人遇难,但这一说法严重引发民间质疑。亦有一名自称在现场拖车的司机爆料,仅郑州京广隧道就挖出6000多具尸体。此前网络上寻找失联亲友的信息也是成百上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