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节该送啥礼?千万别弄错了(组图)

发表:2021-08-08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斛兰
许多国家都把石斛兰作为父亲节之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全世界官方制定的父亲节时间,都不太一样,而8月8日是台湾和蒙古的“八八父亲节,背后的原因跟抗日战争有关。今天就是“八八”节,要送什么礼物给爸爸呢?要针对老爸的个性选择合适的礼物喔。

为什么台湾会订8月8日为父亲

1945年(民国34年)的8月8日,中国的抗日战争达到白热化程度,作为抗日主力、正面抗击日军战力的国军军人,怀着对家人的爱与思念,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数以百万的军人永远地沉睡在无情的战场上。抗日战争胜利后,民国元老、名流、绅仕,包括吴稚晖、李石曾、潘公展、杜月笙等人,深觉纪念父亲付出的重要性,在上海联名陈请中央政府,准以订立父亲节

而又因为8月8日读起来与“爸爸”相似,中文“八八”正好又是“父”这个字,因此,民国政府订定八月八日为父亲节;又称为“八八节”(“爸爸节”)。

除了台湾和蒙古外,大部分国家的父亲节,都订在6月的第3个星期天,也有部分地区定在6月的第2个星期天、9月的第1个星期天、11月的第2个星期天等。

汽车载着礼物
知己知“爸”,送礼不踩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送对了吗?老爸想要却开不了口的礼物

到了今天,父亲节已经成为一个温馨的家庭节日,这一天许多孩子都会与父亲一起吃饭、并送父亲心意礼物。你想要送什么礼物给父亲呢?你可以针对老爸的个性选择合适的礼物,以下提供一些选项。

型男老爸

刮胡刀:觉得自己老爸帅气有型的你,刮胡刀可说是不错的选择。

暖心老爸

时代在变,老爸的角色也在变,现在有个会帮忙分担家事的暖心老爸也是司空见惯的事。可以考虑高科技家电,帮助老爸轻松处理大小家务。

1、空气清净机:给居家一个更清净安全的生活环境。

2、扫地机器人:不但清扫功能升级、有些机型甚至还附加拖地的功能。礼送老爸,全家共享。

3、多功能熨斗:可挂烫、平烫,还有快速加热兼除臭杀菌的功能。让老爸身上的西装永远笔挺,充满精神。

运动老爸

时尚的智慧穿戴设备,绝对适合喜爱运动的老爸。

1、智慧耳机:音乐的陪伴,觉得老爸一个人运动太孤单吗?那来个智慧耳机吧。

2、智能表:担心老爸戴耳机运动可能会听不清外界声音,换戴近来热销的智慧表,可以让运动增添趣乐。

商务老爸

1、手机:老爸总是早出晚归,可以考虑送老爸新的手机,或许能让老爸工作起来更精神更有效率。

大厨老爸

1、蒸烤炉:小小一台可制作数百种料理。有些蒸烤炉甚至具备冷冻烧烤模式,毋需解冻就能直接烹调,可帮老爸节省许多时间。

2、气炸锅:能均匀加热、烘烤食物的气炸锅,也是近年大受欢迎的厨房小家电。

咖啡老爸

对喜爱咖啡的老爸来说,每天上班来一杯咖啡,不只提神,也能展现老爸的生活品味与态度。

1、胶囊咖啡机:对喜爱咖啡的老爸来说,可以尽情喝个过瘾。

2、研磨咖啡机:让喜爱咖啡的老爸,能够静下心来,细品咖啡的好滋味。

疲倦老爸

职场工作压力不小,身为家庭支柱的老爸,身心的适时纾压也是很重要的。

按摩椅:款式多样的按摩椅,不但可调整椅背高度、斜度,也可按摩背部、腿部,让对下班后的老爸身心放松,朝气十足面对明天。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