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防脑退化 预防痴呆 做好“这4点”(组图)

发表:2021-08-0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人快乐照相
每天保持良好心态的话,身上的毛病就会更少一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龄的增加,人体各器官都会有所衰老,包括人的大脑,这也是很多中老年人记忆力和反应能力逐渐变差的原因。研究显示,运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认知能力,进而防止脑部退化。

远离痴呆,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好以下4件事,能够强健大脑。

1、多用脑

研究发现,老年人多用脑的智慧活动跟社会活动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风险。大家都知道,退休后,很多人不用面对繁忙的工作,虽然这样能够给身体减轻压力,可却会给大脑带来健康隐患。

退休后,老年人也要保持好的用脑习惯,多看书看报,多参加兴趣培训班,不仅能够延缓大脑衰老,还可以保持良好的思维能力。

2、愉悦心情

快乐时,大脑就会分泌多巴胺等“益性激素”。益性激素让人心绪放松,产生快乐感,这种身心都很舒服的良好状态,可使人体各机能互相协调、平衡,促进健康。根据相关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相较于整天抑郁不开心的人群而言,每天保持良好心态的话,身上的毛病就会更少一些。

因为生气容易导致肝郁气滞,使身体器官出现问题,而保持良好的心态,内分泌更加稳定,这样一来人体抵抗力增加,并且能促进脑细胞再生。

3、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包括多个方面,多吃清淡的食物,年龄增加使人体的消化功能有所下降,如果长期吃油腻的食品,会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时间久了,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脑子上的血管也会受到影响。

此外,对于老年群体而言,平时也要多对脑部补充营养。

4、定期体检

对于老年人来说,很容易出现小毛病或者慢性疾病,而有些问题是不易被察觉的,所以平时必须得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才可以发现一些慢性疾病,及时控制和治疗,避免疾病发展伤害到脑部。

5、快走

男女在户外运动 快走
快走更能提高血液循环和心率,使大脑获取更多的氧气和血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锻练的确能够预防脑退化,不过对老年人而言,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极为重要。快走是很好的运动方式,更能提高身体的血液循环和心率,进而使大脑获取更多的氧气和血液,营养才会滋养大脑。

快走时膝盖承受的压力只有体重的2~3倍,相对于跑步时须承受4~5倍压力相对安全,非常适合大众作为入门运动。

年龄增加时,坚持锻练的确有利于身体健康,每天运动半个小时还可以预防脑退化。要想使大脑更为灵活,多学习,定期体检,健康饮食以及保持愉悦的心情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