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景象 中共处理失职官员雷声大雨点稀(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8-07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鄭州市一個地鐵站前,民众獻花悼念水災遇難者。
河南省郑州市一个地铁站前,民众献花悼念水灾遇难者。(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中共国务院成立调查组,调查郑州水灾的应对过程,并称将追究官府的失职渎职行为,如此高调,证明河南洪灾几不得人心。几乎与此同时,河南官方将水灾死亡人数突然调高到三百零二人死亡,失踪五十人。

最新的死亡人数,当然还是欺上瞒下的数字。调查组要来了,数字太离谱,又是另一宗罪状,略作调整,没有那么难看。

之前中央一级的官媒,不是口口声声“五千年不遇”的水灾吗?不是说“什么都不做,闭嘴也是一种爱国行为吗?”事态之严重,不是官方的三寸不烂之舌可以掩盖了,越是掩盖越显得卑劣。郑州地铁站出口摆放的花,每一束上都有名字,密集的花海里有多少冤魂?官方隐瞒,百姓心中有数。

成万维稳人员布防,难掩悠悠众口,民间怒火暗燃,越是拖下去,民怨没有出口,最终会酿成社会动乱。习李心知肚明,消除民怨减少社会震荡是第一要义,危急关头,只好借地方官人头一用,转移民怨,确保执政安全。

调查组由中央组织,不会有民间参与,也不会有传媒独立报道,如何定河南地方官的罪名,都在官方盘算中,老百姓无权置喙。等到调查报告发表,官员落马,有人孭镬,事情会平安过去。

以中共官场惯例,落马的官若是“自己人”,蛰伏一年半载,会被调到边远地方和部门,从副职做起,过一年半载又官复原职,那时老百姓又能怎么样?

河南省委书记在七月二十日水灾发生时,还指示不能停工停学,不能影响公共交通,这都有省政府事后发布的公告为证。省政府做出这样鲁莽的决定,还胆敢公开发布,必然都有中央有关规定作依据,当年武汉隐瞒疫情,市长就说他们没有权发布。河南省政府在灾难发生前,一定有按规定向上汇报请示,只是中央的指示迟迟未下来,地方官无所适从,只好捡最安全的来做。上下怠政,终酿成巨大人祸。

灾后李克强曾抱怨,说各地官员不能一味等指示才做事,意思是有紧急情况应该及时处理,但又是谁规定有大事要请示?我不请示自己作主,出了事我要孭镬,我请示了照中央指示处理,出了事中央不能找我算账,这是地方官自保的护身符。现在倒好,我向中央指示,中央不给指示,我不敢擅自处理,中央事后还要来找我算账,如此动辄得咎,难怪“官不聊生”了。

近日大陆疫情爆发,扬州市成大灾区,原因是从南京来了一个老太太,自己中了招又在扬州迢摇,到处约人打牌,结果数日之内大传染。疫情爆发,上头找人孭镬,二话不说就把扬州市长罢免了。扬州市长是不是有点冤枉?一个老太太要来扬州,他做市长的能怎么样?事前扬州并没有封城,市长不能站在城门口,一个个检查才放行?

河南官员处理水灾失职,死人很多,罪行很大,证据很充分,中央还要假惺惺派调查组来处理,为何不雷厉风行直接就把省委书记和省长罢掉?反观扬州,一个老太太就绝了市长的宦途,其间有什么差别?差别就在于,河南书记和省长都是习近平嫡系,叫做“之江新军”----朝里有人好做官,千古有明训。

中共地方官抱怨,平日要用五成时间开会学政治,四成时间维稳,一成时间搞钱,现在的官都不在为人民做事,在为自己升官打通道。习近平为打贪,要查官员二十年前的旧账,再加上各种巡查组监察委盯紧,鼓励举报,做官的贪污渐成难事。当官的老婆孩子情妇跑到美国,因为疫情回大陆,现在美国不发签证回不去,家中堆放的财物被当地流民破门入屋成堆搬走。如此不堪的官运,还要到处奔走为党国卖命,一个不小心还要被清算下台,坐牢渡余生----给我做党官,我也要选择“躺平”。

中共为自保,只好借地方官人头一用,中央自己塞责,又给地方官立下坏榜样。按理内政外交出这么多纰漏,习近平应该下“罪己诏”,辞职交差,可惜习近平又坚持以“一尊”之身居高临下,今日中共官场,显示出一种末世景象。

明朝亡国,崇祯吊死前哀叹:“朕非亡国之君,臣皆亡国之臣”,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没有亡国之君,怎么会有亡国之臣?

责任编辑:李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