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封闭全市所有小区 郑州官方否认封城(图/视频)

作者:钟珐 发表:2021-08-06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市居民排队接受COVID-19核酸检测。
郑州市居民排队接受COVID-19核酸检测。(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因变异病毒株“德尔塔”(Delta)快速传播导致COVID-19疫情严重,郑州官方发布通报该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并严控居民外出活动,也严格管制公共交通运输,但否认实施封城防疫措施。

官媒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6日晚9时45分报导,郑州市COVID-19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8月6日中午12时,郑州市共组建流调队伍91支,出动流调人员1780余人次。郑州选定127家酒店用于隔离防疫,已集中隔离5,150人。

河南官媒《大河网》报导,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1年18号通告称,为阻断Delta变异病毒株扩散蔓延,采取相关防疫措施,如: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要做到“足不出户”,这些地区健康码标记为红色;来自封控区域内的居民要做到“足不出院”,这些区域健康码标记为黄色,每天每户可安排一人,持有社区办理的出入证外出购置必需生活物品;其余区域的居民要做到若非必要则不出郑州市。

对于郑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部门来说,可以实行弹性工作制;该市各类企业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员工持有效证件和48小时COVID-19核酸检测证明,“点对点”严格扫码、测量体温并登记之后方可出入小区(村)或厂区。

在公共交通方面,暂停客运服务,减少城市公交运输发车班次,出租车、网约车辆禁止进入中高风险地区,营运服务不能离开市区等。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在严格规定措施下才可正常营业,药店暂停销售发热类药品。严禁各种群聚性的活动,停止一切非生活必需场所的营业活动。

对于郑州封城的说法,官方回应否认这一说法。《大象新闻》、《郑州晚报》报导,中共郑州市团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部常务副部长张琳琳称,对市区所有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与“封城”不是一个概念,而是对疫情风险人员精准管控。

官媒《新华网》8月6日报导,8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已经到郑州进行指导防疫工作。她强调,要迅速进行全员COVID-19核酸筛查,对医院内病毒感染实行零容忍。

对此,民众对郑州官方的说法,

有网友在推特发文写道:“悲摧的郑州,全市封闭,从这阵仗看,疫情不容乐观。”

另有网友在推特爆料:“郑州疫情持续升温。8月5日,有民众翻墙逃离小区;铁道京广家园,大量穿防护服人员要被拉走强制隔离;大约20台大巴在沈庄新城南区转移隔离;新郑市南龙湖镇的绿都温莎城堡,拉走一车去隔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