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高颜值华人面孔选手 竟是康有为后人(图)

发表:2021-07-28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选手康荣雅是康有为第5代后人
澳洲羽毛球选手康荣雅,是康有为第5代后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在2020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C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国女子双人组合杜玥/李茵晖迎战澳大利亚的女双选手。而澳大利亚的两名女选手中,有一个是东方人面孔,颜值很高,引发了中国球迷的兴趣。而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叫康荣雅的澳大利亚运动员竟然是康有为第5代后人。

资料显示,康荣雅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爱尔兰人,她出生于1995年,是中国著名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康有为的第五代玄外孙女,康荣雅的父亲在她三岁时去世,母亲虽然是爱尔兰人,但是对于丈夫的家族还是非常了解,康荣雅小的时候母亲就为她讲述康有为和他们的渊源,无论是康荣雅还是她的母亲都以家族为荣。

康荣雅从小喜欢羽毛球,获得过一次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两次世界羽联大奖赛冠军和七次世界羽联国际挑战赛冠军。她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如今美梦成真。

康荣雅
澳洲羽毛球选手康荣雅,是康有为第5代后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除了打羽毛球,康荣雅对中文也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她曾经自学过三年中文。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康有为(1858年3月19日-1927年3月31日),清末维新变法派主要发起者,原名祖诒,字广厦。广东省南海县丹灶苏村人,人称康南海。

光绪廿一年(1895年)进士,曾与弟子梁启超合作戊戌变法,又称百日维新,变法失败后,被慈禧太后通缉而出逃。1912年宣统退位后,康有为继续反对共和,1917年曾与张勋合作,发动兵变,拥立宣统帝,是为张勋复辟,但十二日之内就被段祺瑞讨平。1927年在一场宴会后病逝,被质疑被政敌下毒。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