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气坏中国大使 夺金选手照被嫌太丑(图)

发表:2021-07-27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3日,在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2021年7月23日,在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图片来源: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在COVID-19疫情的阴影笼罩之下,使得日本东京奥运会推迟了一年后才举行。自从开赛以来,中国的驻外大使们就一直针对外媒报导有关涉及中国之内容紧盯着不放,且抗议频频。先前继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展示出不完整中国地图,而让中国驻美大使怒火爆燃;日前路透社也因刊发一张中国女子举重选手的比赛照,而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跳脚提出抗议。

7月24日,路透社在报导中国的女子举重选手侯志慧于49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之新闻时,其搭配一张其抓举杠铃时的照片,结果该张照片竟然也会触动了中国外交官们充满政治禁忌之敏感神经。

在24日当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之官方推特(Twitter)转发了关于路透社此篇报导的配图,同时还发帖提出抗议。在帖文中大骂,指路透社于众多的比赛照片中,却选择了一张中国运动员表情丑陋之照片,只能说明他们有多丑,且批指路透社不要把政治与意识形态置在体育之上,还称自己是一个公正的媒体,然后再补充骂了一句“无耻”(Shameless)。

China's Hou wins 49-kg weightlifting gold at Tokyo Olympics https://t.co/jyo1SSH3HM pic.twitter.com/4AcKYo2tun

随后,中国官媒的《环球时报》亦跟进,在相关的报导中声称,西方的媒体于照片上动小心思,并不是第一次了。

同一天,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报导关于中国女子射击选手杨倩得到金牌之时,其以《中国的金牌……,以及更多的COVID-19案例》为标题。在此篇报导中,除罗列出杨倩的比赛成绩之外,也同时提到了24日又发生了多起奥运相关人员的确诊感染COVID-19事件,结果也使中国官媒大为恼怒,还大骂“其心可诛”。

《环球时报》于当日刊发的评论文章中,对CNN提出质疑,指其究竟是无心之举?还是有意为之?甚至更大骂“又来恶心人了”、“报导的操作手法太过于低级了一点”。然而,CNN竟然也服软了,更换该报导的标题。

另外,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于24日也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以谴责NBC于转播东京奥运报导中所展现的一幅不完整中国地图,指称此种做法为“玩政治把戏”、“影响十分恶劣”,更要求NBC应该认识到这个问题之严重性质,且采取措施纠正错误等等。

在这份抗议声明中,并未有具体说明引起争议之地图有什么地方是“不完整”的。原来,该张地图使用明线勾勒出中国大陆地图“雄鸡”的模样,而在下方的台湾与南海所在的位置,放置了一个带有五颗星之红色球体。

因为受COVID-19疫情的影响,原定在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一年才得以举行,且比赛的现场并无观众,已经开创了奥运史上从未有过之先河。自从东京奥运会开赛以来,也不断有运动员遭检测出感染了COVID-19病毒,而使参与这场赛事的所有人心情皆大受打击。所以,有华人网友分析称,或许各国媒体记者们对于北京政府隐瞒其国内的COVID-19疫情,而放任病毒蔓延至全球,而感到心中不快。因此在报导中涉及中国之时,屡屡有意无意地碰触了中方政治敏感神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