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多自认台湾人 立委吁国民党弃统一梦(图)

发表:2021-07-23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
日前政治大学的选举研究中心公布了今年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自认为自己为台湾人的比例达到63.3%。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呼吁,国民党别死守九二共识与统一中国大梦。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日前政治大学的选举研究中心公布了今年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自认为自己为台湾人的比例达到63.3%。对此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表示,台湾人的认同感越来越高,国民党应跟随民意,别死守九二共识与统一中国大梦;同党籍立委陈亭妃也认为,台湾人无法接受北京这样的恶霸。

据《自由时报》报导,政大选举研究中心20日公布今年最新民调,针对台湾人民对台湾人、中国人认同趋势分布,其中自认为自己是台湾人的比例达到63.3%,仍处于历年高点;“都是”的比例为31.4%;而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只2.7%,数据从2020年开始降到3%以下,持续处于低点。

另外,针对台湾民众立场趋势分布来看,维持现状再决定比例为28.2%;永远都维持现状则是27.5%;偏向统一占百分之5点多;至于尽快统一是1.5%。

许智杰表示,台湾人的国族认同感越来越高,在外部是北京和习近平打压着香港民主使国人唾弃,在内部则是总统蔡英文证明用台湾可走向全世界,因此他认为国民党该跟随民意,别死守九二共识与统一中国大梦。

陈亭妃认为,在调查这个国家认同度部分,其实该选举研究中心已经做了满长一段时间,且陆续都有固定民调,所以其基准可信度很高。

陈亭妃还指,我们也发现到,认同自己为台湾人的比例越来越高,在这样的前提下,这表示北京所有的打压,无论是疫苗、中共军机绕台,所做一切动作,已违反所有民主的程序,甚至以威权压制维吾尔族议题、香港议题等等,这一些都是令台湾人民所无法接受的,更加强了台湾民众对自己国家认同感。因此她相信大家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真正抵抗北京这样的恶霸。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