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需英雄 只要大家彼此支持对抗恐惧(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2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工盟干事邓建华和天水连线成员林进在7.21夜晚摆街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职工盟干事邓建华(左)和天水连线成员林进在7.21夜晚摆街站,鼓励市民继续为公义发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昨日(21日)是2019年7.21元朗恐怖袭击两周年。夜晚,天水围连线成员林进和职工盟干事邓建华无惧打压,一如既往地在元朗西铁站开设7.21街站。两人表示,现在香港不需要英雄,只要大家默默支持同路人,让彼此不孤单,让彼此更有勇气继续坚持发声、抗争。

国安法实施后,凡是敏感日,如六四、七一,以及反送中纪念日,如6.9、6.12、6.16等,警方都派重兵布防,截停并搜查在场市民,阻止市民聚集,并对当局认为可疑的人士进行拘捕,整个香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在林进讲话期间,约10名警员在附近戒备,还有数名警员手持摄影器材对着他拍摄。警方一直公开或暗中拍摄民主派人士的演讲,严查他们有无触犯港版国安法,录影以作日后逮捕他们的凭借。

手持麦克风的林进对途经的市民说,7.21事件对于香港人来说是一个政治觉醒的事件,香港人都知道当日发生的真相,相信不久的将来7.21也会成为一个禁忌,未来香港的自由空间会越来越少,但自己仍然会坚持出来为公义发声。他亦希望市民不要忘记7.21,当晚施袭的白衣人(黑社会成员)大部分未受到制裁,很多香港人对法治感到失望,“应该受到惩罚的人,没有受到惩罚;而无辜的香港人,却不断因为政治的清洗而入狱”。

林进指,2019年反送中期间,来自不同政治光谱的香港人团结在一起对抗政府,虽然短期内香港不会有当年的大型集会,但希望同路人不要放弃,继续团结,互相支持。他说,一个人很容易被政权摧毁,但一群人的力量则巨大到无法想像,大家互相帮忙,互相鼓励,这是当下最需要做的事情。

他鼓励在场人士说,只要大家肯坚持发声,真相、正义总会到来。另外,他表示,在国安法下,每个人都比以往更恐惧,他见到一些街坊自我审查,连Facebook群组都不敢Follow,担心被逮捕。“恐惧已经散布到每一个角落”,他希望港人能够战胜恐惧。

回想2019年,是数百万肯出来抗争的市民重新赋予了“香港人”这个三个字新的内涵,林进说,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大家都向同一方向努力,在自己岗位上做出改变,就能推动整个社会的改变,“千万不要被恐惧扼杀信念”,不要因为害怕而退缩,因为这正是政权希望做到的。

职工盟干事邓建华表示,每个月香港情况都在恶化,上个月的区议员(指林进)这个月已经成为前区议员,以前参与街站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亦因呼吁悼念六四而被囚至今。他感叹,过去一年,同路人一个个被辞职、被送入监狱,以前直播街站的《苹果日报》亦被停刊,《苹果》新闻工作者被捕;而在街站周围戒备的警察人数亦越来越多,“两年前的今日,没有这么多警察,但现在每一天,我们都要面对这个情况”。

他续指,即使如此,仍然看到很多人没有放弃,在继续抗争。他认为,现在香港不需要英雄,只要大家默默支持同路人,让彼此不孤单,让彼此更有勇气走下去。很多市民成为“写信师”,写信予被囚手足(抗争者或政治犯),也有人成为“旁听师”和“送车师”,去法院旁听、声援被起诉的手足,并在庭审后向囚车内的手足高喊口号等。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都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让蒙难的手足感到温暖和欣慰。

邓建华说,这个极权政府希望人与人之间互相孤立,不再互信,然后一个个臣服于政权,“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维系人与人之间既有的关系,不要让一时的失败和无力感冲垮我们对抗的决心”,即使现在没有人山人海的集会,但是市民的意志凝聚在一起,也如人山人海般高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