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不适任大使?罕见行径被韩召见警告(图)

发表:2021-07-22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左起)投书批评韩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而连稍早与他会面的主要反对党“国民力量”的最年轻党魁李俊锡,也跳出来痛批。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左起)投书批评韩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而连稍早与他会面的主要反对党“国民力量”的最年轻党魁李俊锡,也跳出来痛批。(图片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据韩媒报导,中(共)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登报批评韩国2022年总统大选的在野党参选人前总检察长尹锡耀,有关萨德系统的言论,而被专家批指已经违背外交惯例和干涉韩国大选。此举,引发外界批评;而韩外交部高级官员也于20日召见刑海明,并当面警告,指其可能构成了政治干预。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此起外交争议,源于韩国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前总检察长尹锡耀,他在日前接受韩国媒体《中央日报》专访之时说,他认为韩国外交战略应建立于韩美同盟之坚实基础上,首尔政府应该在此基础上,来与北京建立横向关系。他甚至强调,必须加强与拥有共同价值观国家的合作关系,且透过国际合作框架,才能够和中国建立起横向的关系。

当他在被问及美国2016年不顾中方的强烈抗议,而在韩国部署了“终端高空防御飞弹”(THAAD,萨德)一事,尹锡耀表示,该件事属于韩国的主权范围,若中国坚持要撤回部署萨德,那么他们就应该先撤回部署于在韩中边界的远程雷达。

刑海明不满尹锡耀的言论,竟然于隔日向《中央日报》投书,他以〈中韩关系不是韩美关系的附属品〉为题,其内容大力反驳尹锡耀之言论,而且还在大使馆官网上将全文翻译成简体中文。

刑海明于文中提及,中韩建交将近30年,中韩关系并不是韩美关系的附属品,对于美方在韩部署萨德之事,已经严重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让中国人民对此感到不安,且已完全超出了韩国防御北方导弹之需要。关于采访中所提及中国的雷达一事,刑海明声称并不理解其中的逻辑,因为他从来没有听韩国朋友说过,中国的雷达对韩方有何威胁。

此话一出,更加激怒韩国朝野,甚至连刚与刑海明举行会面的韩国主要反对党“国民力量”(PPP)的最年轻党魁李俊锡,他也跳出来批指刑海明的公开批评并不洽当;而同党的总统候选人、韩国民议会外交和统一委员会的成员朴金众亦炮轰,关于邢对尹的外交战略的公开反驳之事,他已经不适合担任大使了。

尽管韩国外交部已召见了刑海明给予警告,可是媒体分析,朝野皆认为首尔政府对于中国还是稍嫌软弱了。

韩国经济社会研究院的外交安全中心主任、外交部前政策企划官申范澈在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邢海明之举动,从外交惯例来说,是很罕见的,会让人造成一种反对韩国的在野势力,而支持执政党之印象,能够认为邢海明对于韩国国内问题已干涉过度。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外交安全中心的主任车斗铉向美国之音说,其实尹锡悦并非官员,也尚未正式登记为大选候选人,严格来说仅是一个民间人士。中国大使以自己的头衔来对民间人士的言论进行评论,这是十分不恰当的。

车斗铉称,邢海明以大使的身分来表明这中方非常不喜欢,且还会提出强烈抗议的议题,这有可能会对韩国政府或主要决策者等造成影响,已经变相地构成施压。

韩国外国语大学国际地区研究中心的主任康埈荣指出,北京常说它非常不喜欢内政干涉,而总是要求别国不要干涉本国内政,可是自己却毫无顾忌地这样做,这是非常很不妥当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