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规律 不吸烟却罹患肺癌 医揭3大原因(组图)

发表:2021-07-18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抽油烟机 瓦斯炉 洗手台
油烟中含大量的亚硝胺类物质,这种物质属于突变致癌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而且罹患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是一种对人体健康构成生命危害非常大的恶性疾病。一般认为,罹患肺癌的原因和长期抽烟,以及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并不抽烟,生活习惯也比较规律,竟然也患上肺癌,这是怎么回事呢?医揭3大原因。

抽烟罹患肺炎的3大原因

1、长期遭受油烟危害

许多女性罹患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长期遭受油烟的危害,日常生活中,在炒菜时所散发出来的油烟,是食用油和一些食物在高温条件下产生的热氧化分解产物。

在我们烹饪食物时,食用油被加热,就会产生大量化学物质,包括芳香族化合物、脂肪酸、醛类等。这些成分都是有毒、有害的烟雾,会损伤人体的呼吸系统,从而诱发肺癌出现。

这些油烟中还会含大量的亚硝胺类物质,这种物质属于突变致癌物,如果长期让它进入呼吸道当中,就会对刺激呼吸道,久之会使得肺部支气管黏膜或是腺体发生一系列的恶性增生,引起肺癌的出现。

2、长时间处于二手烟环境

本身不吸烟,但经常处在二手烟的烟雾当中,也是很有风险的。二手烟含有非常多的尼古丁、焦油,和一些悬浮颗粒等4000多种有害的化学物质,以及数十种致癌物质。

尤其是亚硝胺类物质,相较于一手烟,是其50倍之多。如果长期处在这种环境中,所遭受到的毒害比主动抽烟还严重很多倍。而且这些有毒有害物质会附着在环境表面,例如家具上,会对人体造成长期损害,发生癌变的风险就会提高很多倍。

3、长期负面情绪

一个忧郁的女人
长时间出现一些负面情绪会使身体内部环境受到影响,很容易产生一些癌细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压力大,许多人拥有负面情绪,虽然长时间出现一些负面情绪不会直接导致罹患癌症,但是这种情绪会使身体内部环境受到影响,很容易产生一些癌细胞,和一些对癌细胞有效的媒介。

一些不良的情绪也会影响我们的整体免疫力,人体对于一些癌细胞的杀伤功能和监视功能就会降低。如此一来,患上各种癌症的概率会特别高。

此外,如果长时间出现一些愤怒、生闷气等情绪,肺内压就会发生改变,很容易造成肺内功能性改变,且会造成纵膈摆动。长此下去,患上一系列慢性肺部疾病的概率就会特别高。如果突然出现较大的愤怒情绪,很有可能会造成气胸发作,对肺部的伤害非常大。

如果肺部长期处于慢性疾病的状态,恐会导致肺功能快速降低,罹患癌症的机率也会提高很多倍。

总之,肺癌是一种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危害很大的恶性疾病。除了长期抽烟导致肺癌之外,对于不抽烟人群来讲,一旦罹患肺癌,与以上3种因素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

我们要想远离肺癌的风险,就一定要避开以上这些因素。此外,日常生活当中还应该注意做好室内环境的调理,每天开窗透气,且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一旦出现慢性咳嗽或胸部不适症状时,必须及早就医检查治疗,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患上肺癌的机会。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