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 英国男来台揭“5大缺点”(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7-16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网红大丰
在台生活多年的英国网红大丰说出台湾的5个缺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几年越来越多外国人在台湾定居,也有不少人拍摄影片介绍台湾的优点,近日,一位来台发展的英国网红大丰却拍摄影片说出台湾的5个缺点,强调自己是爱台湾才会希望这块土地越来越好,影片一出获得网友一面倒称赞。

YouTube“大丰大哥大”10日分享影片详述台湾的5个缺点,一是薪水太低,让许多有才能的人选择到国外发展,同时也无法吸引到国外人才,造成台湾人才流失、失去发展机会。

二是台湾的房价太贵,薪水没涨房价却越来越高,同样的钱在国外能买到一间有大庭院的透天,在台湾可能只买得到状况不佳的老旧公寓,而且国外买房子政府一定会给补助,让大丰感叹,“台湾的房价真的很可怕。”

三是台湾的空气污染问题需要改善,尤其是南部的空气污染相当严重,长期下去会影响民众的健康,或许是地理位置及工业区发展的关系,虽然现在政府慢慢在改变,但希望能有更多措施进一步改善。

另外他还提到,台湾仍有很多人会乱丢垃圾,造成环境污染,“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我们要一个漂亮的台湾”。

四是台湾的交通非常混乱,很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定,乱骑摩托车、乱开车或乱停车,“非常严重也非常不好”,他说自己每天在高雄骑摩托车快被吓死,常看到很多人一开车,就完全不管其他车辆,“希望台湾安全越来越好,这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条件”。

最后大丰表示,台湾的地理位置也是缺点之一,每次他要从台湾回英国时,都要花费5至6万元,虽然这个地理位置同时可以保护台湾,但对外国人而言,要回家乡确实会亏损不少金钱,不过他也说,“虽然台湾的地理位置有点麻烦,但是这个是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的”。

该影片曝光后,不少台湾人都留言说,“台湾本来就很多要改进的地方”、“事实无误,薪水少房价高压垮现在的年轻人”、“真的爱台湾,是愿意中肯客观地说出实话,不论好坏,而不会一昧的讨好或贬低”、“真心爱台湾才会把缺点说出来,人民讨论反应才有改善可能”、“有褒有贬才是真正爱台湾这块土地的人”、“终于有外国人说出台湾的不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The China Post报导,台湾在最新的调查中,以良好的生活品质成为2021年外籍人士生活和工作的首选国家。

根据彭博社报导,此报告以生活费、定居难易度和整体生活品质作为调查项目,显示94%的在台外籍人士对台湾的物价感到非常满意。

除此之外,没有一任何一位受访的外籍人士认为台湾不安全,其中一位受调者更表示,“台湾的健保系统真的将病人视为人类而非数据而已。”

调查显示,台湾在“定居简易度”中被排在第13名,以“友善程度”胜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