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中共对台以疫谋乱 达其政治目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7-15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绿纷争
德国外长批评中俄以疫苗外交达成政治目的,民进党也指控中共对台以疫谋乱。图为2020年蓝绿纷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13日公开谴责中国以疫苗外交达到政治目的,对此,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14日表示,台湾民众要认清,中国政府与台湾内部刻意相呼应的人,真正目的是以疫谋乱,透过制造台湾混乱来达成政治目的。

德国之声》报导,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13日拜访美国密西根州的一间辉瑞疫苗工厂时提到,俄罗斯和中国都擅长公开宣传他们发放多少疫苗给其他国家,但其实这两国都另有居心。

“尤其是中国,疫苗供应被用来对各国提出明确政治要求”。海科马斯认为,各国应该拒绝这种行为。

他强调,“这样的事根本不该发生,我们不能光是批评,要予以避免,必须确保受影响的国家有替代方案。”

海科马斯认为,目前的替代方案就是现有的疫苗,希望尽快把疫苗提供给全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如此一来,俄罗斯和中国就无法继续他们别有居心的疫苗外交,他们的企图就是为了增加自身影响力,并不是为了拯救人们的性命”。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德国外交部长马斯的上述言论,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14日表示,这和民进党政府一直以来提醒的问题是一样的,“当前病毒对人类社会的侵袭,不管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将取得疫苗一事变成政治操作的工具。”

周江杰指出,台湾在疫苗采购和国际外交上遇到的困境,国人需要认清的是,中国政府与其在台湾相呼应的人,他们真正的目的就是想要以疫谋乱,透过制造台湾的混乱来达成其政治的目的。但台湾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在努力突破困境,除了透过政府采购之外,近期也有公私协力的模式来取得疫苗,进一步保障国民的健康权益。

民进党再次重申,政府绝对没有所谓卡疫苗采购一事,蔡英文总统与民进党都非常感谢民间与政府合作共同采购疫苗,任何“政府卡疫苗”、“台湾政府不努力让疫苗不足”等荒谬言论应该都可以就此打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在脸书发文称,有报导说蔡英文政府不喜欢“复必泰”三个字,要求鸿海、台积电购买的1000万剂Pfizer BNT疫苗要改包装,避开“复必泰”三个字,因此重新在德国制造、包装,导致疫苗晚了3个月才能运到台湾。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指出,现在洽谈是购买的合约,鸿海和台积电表示,疫苗供货最快是9、10月,赵少康现在说“没复必泰字样”要延4个礼拜,就算下个月开始印标签印4个礼拜,也不会影响到12周后的疫苗出货。“难道,赵先生是把签约当出货吗?”

王定宇说,BNT供货全球84国,通用的包装就是BNT,反而“复必泰”是上海复星独用,说什么增加成本或改版耗时?其实量大的BNT标签成本,应该比量小的复必泰标签低才对。

简而言之,标签问题蔡英文总统在6月18日邀集鸿海、台积电会商时,就已经确认“原厂、原标、直送”三大原则。BNT本来就在德国生产,因此“原厂、原标”很合理,只有卖给港澳时,才会另印“复必泰”标签。所以原标根本没有“成本增加”与“时间延宕”的问题。

他还提到,现代印刷的速度,就算改字样为“赵氏药业七彩版”再印,也无需4个礼拜。

王定宇直言,“大家立场可以不同、能够政治针贬、攻防,但是基本的“根据事实”是最起码的要求,用这种低级错误来指控别人,伤害的是谁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