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载奉献戏剧 高振鹏91岁人生谢幕(组图)

发表:2021-07-1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深演员高振鹏
高振鹏一生奉献戏剧,曾获第37届金钟奖单元剧男配角奖,并于2018年荣获第53届金钟奖特别贡献奖。(图片来源:中央社/大爱电视提供)

金钟奖特别贡献奖得主、被称为“永远的绿叶”的资深演员高振鹏逝世,享寿91岁,大爱电视今天证实,5日晚间他在睡梦中安详辞世,活到老演到老、近70年演艺人生温柔谢幕。

高振鹏1929年生于中国浙江湖州,1949年原是在上海读书的大学生,和同学看了电影“花莲港”后,规划搭船到台湾旅行一个月,没想到遇上国共内战回不了家,自此与家中音讯中断40年,直到1988年回到老家时,高振鹏听两个姊姊说才知道,家人因没有说出高振鹏下落,父母兄长在文革时期逝世,对自己当年因为贪玩给家里带来浩劫,相当自责。

后来高振鹏1951年加入陆军艺工队,饰演话剧“恭禧发财”男主角华天宝,开启演员生涯;后来因演出长达400多集的中视电视剧“亲情”,被中视签为基本演员,甚至拿到中视颁发“演员荣誉证”、“工作楷模奖”,表彰高振鹏认真投入的精神。

高振鹏
资深演员高振鹏(前)2002年以大爱剧场单元剧“人间有爱”首次入围金钟奖,并拿下最佳男配角殊荣。(图片来源:中央社档按照)

2002年,高振鹏接演大爱电视剧,并参与慈济基金会公益手语剧巡演。同年也因大爱剧场单元剧“人间有爱”第一次入围金钟奖,并拿下最佳男配角殊荣。2018年在大爱电视推荐下,高振鹏荣获金钟奖特别贡献奖,一辈子没有担任过男主角的高振鹏,感言致词的名言就是“好戏是不能没有绿叶来衬托的”。活到老演到老,直到近期高振鹏还参演影集“天桥上的魔术师”,饰演世界点心老板、小八的养父老张。

高振鹏22岁开始担任演员,电影兴盛期还担任过10年的造型化妆师、11年的电影配音员、7年的电影副导演,人生除了“戏人生”这条路,还有“做公益这条路”,高振鹏曾说:“我会永远做一个敬业的演员,另外,慈济志工公益的这条路,我也秉持着一句话,那就是,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我会做到人生尽头。”

大爱电视表示,高振鹏5日晚上在慈济医院,睡梦中安详辞世,因为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关系,家人只举办了简单的家祭。高振鹏曾说,人生两条路上,最感恩的就是太太的大力支持,一对儿女都很孝顺。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