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自曝神秘家世:有伊斯兰血统(图)

发表:2021-07-12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
周恩来曾自曝祖上的先人有伊斯兰血统,不知是哪一代。(网络图片)

1952年秋天,周恩来曾对卫士韩福裕说过:“我祖上的先人有伊斯兰血统,不知是哪一代。”

2014年11月24日,《绍兴晚报》刊登周恩来侄女周秉宜的文章《周恩来始祖迁浙新考》。文章称,周恩来曾自称祖上有伊斯兰血统。作者考察《元史》,认为周氏迁浙江始祖,即是元朝元世祖时期陕西、云南行省平章政事赛典赤・赡思丁(1210~1279)的孙子——周茂。周茂乃西域回回人,是蒙古淮王伯颜的尚主(女婿),并不是周敦颐的子孙。

周恩来祖籍浙江绍兴

文章称,1952年秋天,周恩来曾对卫士韩福裕说过:“我祖上的先人有伊斯兰血统,不知是哪一代。”(2009年4月14日作者采访韩福裕的记录)周恩来家庭族没有正式家谱,只有一份家族祭簿《周氏破塘祖茔祭簿》。

该簿立于清道光四年(1824年),其中记有“一代元泊府君,讳茂,字符泊。由进士官至左丞相,特进金紫光绿大夫,封沂国公,赠太师。配司马氏,继施氏,俱一品夫人。”“敕命载:沂国公讳茂,嫡母孙氏,左丞相女,封太夫人,系延佑二年封。”

文章称,作者据此考察《元史》,认为周氏迁浙江始祖周茂即是元朝元世祖时期陕西、云南行省平章政事赛典赤・赡思丁(1210~1279)的孙子。周茂,“中书平章政事,佩金虎符,赠太师,开府仪同三司,上柱国,中书左丞相,奉元王,谥忠宪。”(《元史》・1卷125・列传12,赛典赤・赡思丁)

周茂在元世祖时期曾任陕西耀州知州,即“耀州达鲁花赤兼管诸军奥鲁劝农事”;元仁宗时期负责“云南,董领屯田事”;元仁宗时期任陕西行省平章政事,江浙行省平章政事。元泰定帝时期进封太保,改任中书平章政事。元致和元年(1328)七月,泰定帝去世,宫廷内发生政变,周茂被“流徙远州,并籍其家。”

周茂于流放期间,因年迈体弱和不堪精神打击而去世,其所葬之地,根据周恩来的六伯父周嵩尧着《周氏家训》所记,“葬台州宁海清溪寺山”,即今宁海县一市镇东岙村小学的后山。东岙村小学即当年的“清溪寺”。

文章称,由此可见,周茂流放之地应该就是宁海县。宁海县地处浙江沿海,自古以来就设有军队戌守海防,并设有一条驿道可通往浙江重镇宁波、台州。他从京城被赶出来,沿驿道一直南下,来到遥远的边境小县宁海,是为“流徙远洲”。

周茂流亡宁海,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的小儿子周万当时正在宁波工作,任浙东庆元路“浙东道宣慰使司副使,佥都元帅府事”。周茂是来投奔他的小儿子的。

宁海清溪寺山又名双灯山,为北宋时期当地望族周氏人家的坟山。北宋时,以周弁为代表的几代周氏族人皆举进士,并“以仕显”(明崇祯五年《宁海县志》)。作为具有伊斯兰血统的前宰相,周茂去世后,应该经由他的小儿子周万出面协调,以“周茂”这一汉名,被允许安葬在清溪寺的后山周弁家族坟地。几百年过去了,周茂这一支人就这样成为汉民族的一员。

元顺帝后至元四年(1338)八月,周茂获平反,被追赠“太师,开府仪同三司,上国柱,追封奉元王,谥忠宣。”(《元史》・本纪第39・顺帝二)

周茂的小儿子周万,字无叴。周万在元末,为避战乱而至绍兴柯岩镇(今柯岩风景区)。去世后与他的夫人钱氏“合葬豆姜”(周嵩尧《周氏家训》)。豆姜,今绍兴马山镇。元末明初,朱元璋的军队攻入绍兴,周茂的曾孙周庆携家人从郊区迁入绍兴城内,从此以周姓人家居住在会稽县达500年。

文章称,周茂乃西域回回人,因为他是蒙古淮王伯颜的尚主(女婿),故改名伯颜察儿,即小伯颜之意。并不是周敦颐的子孙。

周恩来的伪善曾经欺骗了无数中国人

BBC中文网曾报导,39年前的1976年1月8日,时任中共总理周恩来死亡,这名曾被称为中共“道德楷模”的总理,近年来被许多人斥为中国独裁者毛泽东的“帮凶”和“伪君子”。

近些年越来越多被公开的史料显示,周恩来屈从甚至成为毛泽东的“帮凶”,如在打倒高岗、饶漱石集团,打倒彭德怀、刘少奇、邓小平等事件上,周恩来都是站在毛泽东一边。所谓周恩来文革中“救下和保护”了许多人,其实也都是毛默许后,周才做的。

著名社会学家朱学勤教授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周恩来在中国老百姓心里就像一盏灯灭了。

报导称,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著名哲学家李慎之2002年曾与朱学勤教授谈起自己对周恩来评价的转变。李慎之说,周恩来是中共最后的一块道德招牌,这块招牌垮了。

魔鬼周恩来

已解密的档案资料揭示了周恩来极其残忍、自私、虚伪等魔鬼真面目,以下例子可见一斑。

1931年周恩来亲自策划并参与了对所谓中共“叛徒”顾顺章家的灭门血案。有资料披露,那天在顾家,中共杀了包括顾妻、顾5岁的儿子、岳父母、小舅、保姆、小姑等30多人,甚至包括周恩来的救命恩人斯励。

1955年4月11日,万隆会议前夕,“克甚米尔公主号”飞机爆炸案震惊国际。随后真相披露,时任中共总理周恩来预先已知道这起针对他的暗杀行动,但周为了自保和迷惑对手,临时改变路线“金蝉脱壳”,却让机上11人成替死鬼。

文革中,周恩来为保住自己的地位,不断出卖别人。刘少奇、贺龙、彭德怀、陶铸被迫害致死,彭、罗、陆、杨冤案等,周恩来都直接插手。他曾在把刘少奇定性为“叛徒、内奸、工贼”的专案审查报告上批示“此人该杀!”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铭在《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一文中称,“在查证‘四人帮’的罪行中,发现那些文革中惨遭迫害的冤案,逮捕令上几乎都是周恩来的签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干女儿孙维世。”周恩来为了自保,还亲自批示逮捕自己的亲弟弟周同宇,连跟随自己几十年的贴身警卫都出卖。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