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存银行5年后变1元 山东女讨钱却遭刑拘(图)

发表:2021-07-08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中国1元硬币(图片来源:pixabay)
示意图:中国1元硬币(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山东枣庄孙女士存入枣庄农商银行100万存款最后只剩1元(人民币)的消息在微博引发关注。让人惊奇的是,当孙女士发现存款有问题与银行交涉时,竟遭对方指控伪造存折,最终被刑拘

综合陆媒报导,山东枣庄的孙女士于2009年7月22日在原山东枣庄恒泰农村合作银行恒泰支行处存款50万元。同年9月5日,孙女士又在恒泰农村合作银行薛城支行永福北分理处存款50万元,当时银行给其存折。2014年,恒泰农村合作银行改制为枣庄农商银行。

2014年下半年,孙女士拿着存折去枣庄农商银行取钱,银行告知孙女士账户里只有1元钱。孙女士气急与银行交涉,发生争吵,随后该银行报警处理。当地派出所在记录材料后并未处理,仅告知孙女士去找法院。

未曾想当孙女士将枣庄农商银行告上法院后,却出现了前述提到的那一幕——孙女士反被银行指控伪造存折。该银行辨称,孙女士提供的存折系伪造,并不存在存款信息,且其自2009年存入至2014打算支取,期间长达6年时间对该资金不予管理,亦不符合常理。

2017年薛城公安局对此案立案侦查。2018年3月21日,警方以孙女士涉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为由将其刑事拘留。后因孙女士患有严重疾病,于2018年4月17日取保候审。之后警方宣称,经过鉴定,孙女士没有伪造。2020年4月9日,警方又出具了《终止侦查决定书》,载明经调查没有证据证实孙某某实施了变造金融票证的行为。

当地法院认为,依据侦察卷宗,可以认定孙女士在枣庄农商行处存入了共计100万元的款项。另外,卷宗中也显示,孙女士将钱存入银行后不久,就被一个名叫田艳的人取走了。但银行却无法提交证据证明,田艳获得孙女士的授权进行取款或田孙二人串通欺骗。

法院称,农商银行作为储蓄存款合同关系中的金融机构,未尽到保证储户存款安全的义务,导致储户的存款损失,应承担相应责任。最终法院在2020年12月24日判决,枣庄农商行薛城支行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孙女士支付存款100万元及利息。

按照时间推算,涉事银行应于2020年12月内支付资金,但却一直未见动静。今年7月1日,法院决定对枣庄农商行薛城支行实施强制执行。

上述事件经陆媒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及热议,网友嘲讽称:“存钱吗?坐牢的那种。”

还有网民怒道:“荒唐至极,100万没了,储户还因此被拘!”、“银行竟然指责客户,100万这么大的资金,过程都不关心,还得出来历不明的假设,这银行太可怕了”、“钱没了,已经很魔幻吧,没想到更魔幻的是被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