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战车M1A2T 台部署于西滨防线(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07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1A2
国军“锐捷”专案采购了108辆的地表最强战车M1A2艾布兰战车改造到M1A2T的标准。资深媒体人康仁俊表示,M1A2T将机动到海边攻击北京的船舰、登陆艇。资料照。(图片来源:美国陆军网页www.army.mil/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国军军购观念已改变,不再是由各军种提需求,反而是考量整体战略。而国军“锐捷”专案采购了108辆的地表最强战车M1A2艾布兰战车改造到M1A2T的标准。若真到了坦克车战斗时,台湾的海优跟空优其实都没有了。资深媒体人康仁俊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M1A2T将机动到海边攻击北京渡海攻击的船舰、登陆艇。另外,海军司令部昨天在脸书粉丝团上披露,日前陆战队的防空警卫群出动双联装的檞树飞弹车、刺针飞弹武器系统等装备,执行战备演练,后者采用模组化设计,能快速分解并运用载具来部署,达到机动转移目的。

地表最强战车M1A2T 台部署于西滨防线

康仁俊在《94要客诉》上表示,国军是想定将M1A2T战车机动到海边变成移动炮阵地,并攻击北京渡海攻击的船舰、登陆艇。

退役少将于北辰则介绍,台湾西部“红色沙滩”最后防线是西滨快速道路。他还说,全程西滨快速道路皆是高架道路,于海岸边自沿岸连接至海堤,高度几乎达到垂直爬升,目的就是为了让北京野马气垫登陆艇对此冲不过去。

最后于北辰爆料,台湾的国防建设配合了交通建设在进行,尤其是沿岸地区“红色沙滩”边高架桥下,某些柱子与柱子之间隔采篓空设计,有些则是做实的。当战车出动时是一推就倒,并不妨碍到机动性,北京也不知哪里可以行进而被挡住前路。

守护天空 陆战队演练刺针飞弹

台湾有疫情垄罩,但是国军部队训练仍不停歇,海军在脸书粉丝团“中华民国海军”披露,日前陆战队的防空警卫群执行演练,参演的官兵均全神贯注,发挥严训精练的成效。

依据当中一张照片中显示,官兵乘坐在檞树飞弹车内对空警戒,就像乘坐于“钢弹”中,相当的有趣。

依据海军的资料,此檞树飞弹车是自走式的地对空飞弹系统,并由M54A2发射站加上M730履带车所组成,美国于1965年研发,四年后进美国陆军服役。1987年国军由机械化师跟海军陆战队买入,随后部署于陆战队且驻南沙跟东沙,负责防空作战。外岛防务任务2000年初移交海巡署以后,就撤回台湾本岛执行苏澳、基隆、左营与高雄港等要港的防空任务。

依据另一张照片中显示,官兵手持刺针飞弹武器系统。日前军方披露,该系统目的在于提供防空部队野战要点的防护能力,采紫外线、红外线寻标、导引自动且射后不理的防空短程飞弹,并且采模组化设计系统,能在短时间分解结合,并运用载具(如悍马车)来机动部署,以达机动转移目的。

刺针飞弹搜索的能力(射向)是360度,最大速度为2.2马赫、最小有效射程为200公尺、最大射程为8公里、有效射程为4公里,最大射高为3.8公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