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在1949年之前就变得这么没有底线的吗?(图)

发表:2021-07-0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2021年6月28日,中共党庆文艺表演(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打到法西斯:没有很深入的研究过这段历史,但是多少听说一些土改和延安整风时候的事情,似乎从这个时候开始就做出过很多惨绝人寰的事。但是看到很多报道说毛泽东之前似乎非常喜欢打着民主自由的口号搞革命,刘少奇还说有人说中共要搞一党专制是污蔑中共。我想知道毛政权是在1949年之前就开始变得残暴腐朽还是之后,如果从一开始就走这样暴政路线的话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广大的群众基础

末代皇帝习禁评中共何曾有过底线

gratesque:Even before its birth. Some of the first batch of CCP members were trained by Third International which was the initiating camp for those early communism-terrorists.

自我否定习特勒:富田兵变,AB团,延安整风,长春围困战,你说呢?

古道西风瘦马:建议你看看《历史的先声》这本书

言论控制亡国灭种:因为没底线才赢的

钦点军队经商:这个你可以问下一块一块的王实味同志。

第三新索多玛:“看到很多报道说毛泽东之前似乎非常喜欢打着民主自由的口号搞革命,刘少奇还说有人说中共要搞一党专制是污蔑中共”

这两件事其实不矛盾。

对于延安共产党而言,民主并不仅仅是个口号,他们可是认认真真的搞过选举的,当时老农民大多不识字,他们就给每人发个黄豆,投谁的票就把黄豆扔在对应的碗里。而且整个过程都在公开环境完成,公正又透明。

但是,如果你据此就认为共产党的历史是一个“勇者变成恶龙”的故事,那就太天真了。

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一直在品葱讲的:小国,或者说小政权,他能够作恶的空间也很小(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要讲诸夏独立?)。我们可以做这样一个思想实验:假如共产党在延安作恶,引起了延安群众的一致痛恨,他可不可以派军队去镇压延安群众呢?不可以,因为你的军队基础就是从这里来的。你的军人出门一看:上级要求老子镇压的是老子的父老乡亲,这个谁是我二大爷,那个谁小时候给我喂过奶,我能对他们开枪吗?我不能,但上级非让我镇压他们怎么办,反了算了,大家一起活捉毛泽东去鸟。

64就不存在这种问题,调外地军队来就完事了。

那么好,你现在可以假想自己就是毛泽东,你要维护自己的权力,就必须约束下级不能对农民作恶(至少获得全国政权之前你暂时不能这么做),但这么大的组织你不可能完全掌控,而且相当大一部分权力还握在苏联派的手里,于是你怎么做?我想你也会开放民主选举。

所以延安共产党搞民主,中国共产党反民主,不是很正常吗?

当然这里就又出现一个问题:我上面说的这些话其实挺诛心的。有没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共产党其实本来是真心为民的,后来获得权力之后蜕变了呢?

但说到这里我们就不能光看延安了。方志敏不就一直在绑架外国人换赎金么?可见这都不过是不同环境下的不同策略。

第二个问题就要说到民主小清新们的一个常见错误。当然我们都承认民主是对的,但民小们往往据此把它说成是解决问题的万灵药,如果谁要说我们除了民主以外还要追求点别的什么东西,不少民小们就会说反正有民主就够了,极端派们还会指责你反民主,是五毛。

我敢说,这些人如果生在那个时代,多半会觉得延安的政治制度挺理想的,你看南京那边就不搞民主,还天天宣扬什么民主素质论(训政)。

但我们不要忘了,对于那些真正的民主国家而言,民主的重要程度恰恰一直是低于人权和私有制的。假如今天议会通过一个议案说大家可以依法瓜分富人的财产,那么这个议案马上就会被宣布为违宪。

这样一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延安民主的根本问题:它只是空有民主的外皮,民主国家的内核也就是人权和私有制它是没有的(当然,马克思就反对私有制)。但是这衍生出一个问题:既然你今天认为剥夺地主财产是合理的,那么基于同样的理由,明天剥夺你的财产当然也是合理的。所以说人民公社没收农民的土地、牲畜甚至口粮也是合理的。那你说事情到底是从哪里开始出错的呢?当然是从一开始以“民主”的旗号践踏人权和私有制(土改)的时候就开始了。

我们现在很多人反对土改,都是在反对土改当中的种种暴力行为,当然这本身没有错,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就算土改过程当中压根没有虐待过任何一个地主,只要土改被执行了,中国人走向人民公社再走向大饥荒的命运就已经被注定了。

第三个问题就是阿姨一直在讲的自组织。为什么要先打击地主?因为他们有团练,逼急了人家是能跟共产党干一干的。农民怎么办?只要地主不存在了,共产党对他们完全可以为所欲为。但是你怎么打击地主呢?直接上军队干吗?你信不信你刚刚开始打地主,蒋介石/阎锡山马上就乘虚而入?好,我们来搞一搞民主,用短期的利益去诱惑那些农民,让他们背叛旧的自组织,你地主难道能对农民下手吗?来年你的地不就没人种了吗?好,这样一来地主就陷入了一场必然失败的,共产党所谓的“人民战争”之中。等地主完蛋了,收拾那些农民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吗?

民小们看了这段话肯定很不满:民主耶,民主怎么可能作恶呢?然而正如我上文所述:不保护人权和私有制的“民主”不过是实现权力扩张的画皮罢了。而一旦共产党的统治区由延安变成了全中国,他们连这张画皮都不用维护了。共产党建政前所做的种种,是一场深谋远虑的布局。

至于整风运动反而没那么值得反对,因为这是共产党内部狗咬狗的活动,是共产党一贯以来的传统艺能。如果毛泽东输了,他的下场也是一样的,而且那个未来也不会比现在强太多。

革命児:从其祖宗卡尔・马克思开始就没有底线的了。卡尔・马克思不但终身未给其妻燕妮・冯・威斯特华伦的陪嫁女仆海伦・德穆特发放工资对其终身剥削,更于其妻出国的九个月期间与女仆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至于是两情相悦、诱奸还是强奸,不得而知),产下一子弗雷德里克。为挽救与其妻之婚姻,让恩格斯喜当爹。卡尔・马克思一边批判资产阶级生活的腐朽堕落,一边靠资本家恩格斯的钱过着维多利亚时期典型的资产阶级生活,让其女儿们接受资产阶级教育,其女儿与工人阶级人士谈恋爱时,大发雷霆。卡尔・马克思把与其意见不同之人一律贬为布尔乔亚份子及资产阶级走狗,疯狂攻击,蒲鲁东、巴枯宁、拉萨尔等莫不如是。卡尔・马克思自称奉行科学实证研究,却从未进工厂调查、使用最新第一手经济数据,有选择性的择取过时二手数据。

Benzene:周恩来亲自指挥对顾顺章的惩处,顾虽逃过红队的报复,但其家人及当时在其家的人员共十九人都被红队杀死,只有三岁的女儿及两岁的侄子被寄养别处

顾案发生4个月后,即1931年11月,顾顺章年幼的妻弟张长庚在街上指认出王世德,使其为调查科捕获,经供述上项情事,当由调查科向法租界警务当局接洽,会同按址发掘尸体,租界当局初不置信,经过确切保证之后,始获同意进行发掘,因此事为新闻界所悉,消息传布出去,致发掘工作进行之时,市民挤满墙头,树上围观,在充满惊骇与怀疑气氛之下,一尺复一尺的挖下去,经一周时间的挖掘(11月21日至28日),于种植花草毫无痕迹之院内,深掘至八尺之下,果然起掘得顾之全家大小八具尸体,全市为之震惊。以后据王世德所供,又先后在公共租界武定路修德坊6号(今930弄14号),以及麦特赫斯脱路(今静安区泰兴路)、新闸路陈家巷91号等处,继续从事发掘,结果又掘得三十九具尸体,其中都是顾顺章的亲属,正式党内身份是中央特科第一科成员,有两人是党员身份

曹公孟德:ab团内斗杀人绑架勒索,南泥湾种鸦片,原本就是一群人性全无满口谎言的强盗啊

FreedomToHK:宣传与统战,共产党能夺权篡国的两个杀手锏。49年之前共产党都是围绕这两个中心行动。

国内:对农民传播仇恨,打土豪分田地;对知识分子进行思想渗透,例如举办“读书会”;对国民党内部统战。

国外:在报刊上宣传共产党是向往民主自由的人民代表的政党。代表作:马歇尔访延安,各个在延安的外国记者。重庆谈判。

至于凶残残暴,一个师从斯大林苏联,其党首自称马克思加秦始皇的人,你能期待些什么?估计是给你个中国共产主义特色的临终关怀吧。

Yahya_Suleiman:从打AB团、反社会民主党、到暴力土改,再到延安整风,中共用暴力对异见者进行肉体消灭的传统是刻在它骨子里的。从这种角度说,建政前建政后没有区别。可1949年前中共的文宣做的太好,让人民以为它是民主斗士

Meltdown:苏区肃反,打AB团,富田事变,延安整风,抢救运动,土改,种植贩卖鸦片,匪共在49年以前就是罪行累累。不过共产主义运动在那个年代极具迷惑性,很多高级知识分子都被骗了。

Anticommunist:是的,当年苏维埃要发展中国支部,派周恩来专门招在国内风评太差混不下去,拿到了军阀的介绍信跑到海外留学但依旧又穷成绩又差的流氓小粉红。尤其是在法国被开除的几位,他们被开除的原因是为了要求免试获得学位而绑架教职工、占领教学楼。邓小平、朱德、陈毅……这些中共元老都是这样的留学生。

而加入中共的底层民众,也不可能是为了消灭剥削的理想。而是一堆阿Q一样的无产阶级,想要抢钱抢粮抢女人。如著名的红歌《东方红》,原句就唱道“打下榆林城,一人一个女学生”。

gratesque:最初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一群苏联组建、资助、遥控的恐怖分子。

adt:《白马调》——《东方红》之原型

骑白马,挎洋枪

三哥哥吃了八路军的粮

有心回家看姑娘,呼儿嗨哟

打日本也顾不上。

三八枪,没盖盖

八路军当兵的没太太

待到那打下榆林城,呼儿嗨哟

一人一个女学生。

共匪的底线。

Acca0429:他们什么时候有底线过?

打土豪分土地-不好意思,我外婆就是受害者

ASD1234:他们没有敬畏哪来底线以前是现在也是

grantyang:一批在社会上失意弱智毫无自我生存能力的泼皮无赖,走投无路下被俄共收买利用组织俄国共产党中国支部以为俄国利益服务换取生存金银的卖国贼土匪罢了。

若名用户: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毛泽东

别说中共了,世界上哪个共产党有过底线?

润之的忏悔:与其说他们在夺得权力后发生了蜕变,更具有一致性的解读可以是,在建政前他们已经开始了占领区的白色恐怖,所以外界对他们的了解只能是喉舌的宣传。

Aralius:就算你不看看匪共亲爹斯大林的光荣事迹,难道AB团和延安整风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锁多马养殖场:工作上经验老道的恐怖分子领导一帮黄俄苦力,舆论上还有一帮读书读魔怔的做题家给背书。本质是跨国犯罪团伙,跟现在的恐怖组织没什么区别,甚至是同门师兄。

HenkGao:有一本书叫《历史的先声》里面记载了中共夺权之前的政治立场。可以看看。

今日来看蛤:20年代彭湃在海陆丰干的那些事儿就是一个例子,夺枪后没底线,夺权之前更没有底线

激光熊:独裁政权本来就没有约束

所有的底线都只是为了装给国际社会看以避免制裁等强了理都不理你

米路库人:社会主义支持者就是会变得极端暴力倾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yellowsilk:是共产党本质一直没有变建议看《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

范松忠:比现在更没底线,长春围城。

倒反而是现在有点底线,因为国际社会盯着,现在不敢开坦克去香港,不是变好了,而是被全球盯着。

fvxcrfer:他们没有敬畏哪来底线种大麻卖毒品他们什么时候有底线过?

吴天行:肯定是的啊,CCP的理想是无产阶级民主专政、消灭剥削、消灭阶级、消灭国家、消灭宗教、消灭民族、消灭资本主义、消灭过去,创造新人类、新文化、新世界。你看得到它的底线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