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大寿草草过 满目苍凉意如何?(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7-05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庆
中共百年党庆(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七一甫过,一场大戏落幕,辛辛苦苦筹备一年,草草过场,余波不兴,费尽心机得个橘。

整场大戏最大的败笔是毫无喜庆气氛。看天安门城楼上,人人阴沉着一张脸,没有一个人有笑容,如此统一的表情,好像事先约定一样,如此贺寿真是千古奇观。

首先当然是内外形势很不妙,城楼上的人身家性命都与这个党挂靠在一起,党兴则家旺,党败则家衰。当下党的处境是坐江山以来最恶劣的时候,看形势还会更恶劣下去,面对如此局势,人人心情沉重。

其次是习近平那篇讲话太长太乏味。大凡大型群众集会,最忌讳是冗长无味,那篇讲话七千多字,一个多小时才读完,文字枯燥,节奏呆板,读来有气无力,毫无煽动性,气氛搞不起来。读稿的人情绪不高,听的人也无法投入,造成整体气氛沉闷。

这种场合,讲话一定要简短有力,焦点集中,有新意,有煽动性,可惜为显示一尊地位,要保证占有最多时间,占有中心位置,彰显他一人在上、十三亿人在下的架势,为此讲稿尽量拖长,水份多坚料少,讲的人情绪调动不起来,听的人个个无精打采,掌声稀稀落落,场面变得相当冷清。

其三是庆典之前把一个北京城搞得好像戒严一样,政府精神紧绷,市民不堪其扰,日常生活受影响,人人心头都有阴影,心情都不轻松,只想把这个要命的日子早点打发过去。办事的人神经紧张,旁观的人也兴趣乏乏,结果当然是一个闷局。

其四是没有国际友人来恭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元首上门,西方国家元首连贺电都省了,打贺电来的都只是一些三脚猫名不见经传的小国。中共自己关起门来办大寿,自吹自擂之外,未免有点形单影只的孤寂感。

其五是对党的历史没有作出理性客观的总结,没有提出新的愿景,所谓民族复兴只是空话套话,打动不了人,催生不出激情,倒是一再强调现今面对的恶劣环境,志在挑起中国人的仇外情绪。偏偏仇外情绪最不可能带来喜庆气氛,只带来对未来的不确定和日子凶险的预期。中国人要做“血肉铸成”的长城,又看不到生活水平提高的前景,每个人又都有自己面对的难题,盈耳是坏消息,喜庆气氛从何而来?

其六是人海战术营造的现场场面,因为人太多,广场太大,根本看不到主席台,中间又下雨,上面习近平在讲话,下面的人忙着穿雨衣,七万多人淋在雨里,空中阴云密布大雨滂沱,场面很凌乱,处境颇狼狈,精神难以集中,气氛自然涣散。

其七是全国各地,从城市到乡村,十几亿人被迫观看现场直播,不但要看,更要拍照片上传给政府部门,以证明自己没有偷懒。一场喜庆竟要用行政命令强迫人民参与,如此霸道令人反感,当然就没有百姓真心与官场同乐。

其八是庆典过去了,政府花了纳税人大笔公帑,只为满足小圈子的掌权者,甚至只为满足习近平一个人。习近平满足了吗?我看他一点都不满足,看看现场的气氛,看看事后的效果,只怕懊恼多于欣慰。至于其他政治局常委和委员们也各有心事,烦恼一大堆,胡锦涛神情呆滞,应酬式鼓两下掌,一副勉为其难不耐烦的表情。

号称全世界最大的党,号称伟大光荣正确,百年大庆理应欢天喜地,谁知搞成一场其闷无比的大骚,人民既难产生共鸣,主事者也不投入,真不知所为何事?

一个党一个国家,都有一种“气”,气旺则势强,气衰则势弱,中共百年大庆呈现出来的“气”,真叫人不敢恭维。除了暴力和谎言,中共当下还剩下什么?而单靠暴力和谎言,不可能撑起一个党的“气”。

中共这只百年大船,本已千疮百孔,近年粉饰一新,可惜内里已虫蛀腐坏。中国人是一片汪洋大海,风起云行,恶浪滔天,中共这只船在风雨中飘摇,雾海夜航,迷失方向,且看这只船还能走多远。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