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最纯正的中国传统艺术表演遭扼杀?(图)

发表:2021-07-0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屡次阻挠神韵艺术团演出。图片翻拍自神韵挂历。
中共屡次阻挠神韵艺术团演出。图片翻拍自神韵挂历。(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挂历)

中共企图扼杀神韵艺术团演出的种种手法,对于神韵艺术团而言,并不陌生。提及神韵艺术团,许多人都知道是总部位于纽约、专门表演中国传统古典舞的艺术团体。

自从神韵艺术团成立之后,中共当局采用了一系列伎俩,只为干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其中包括施压剧院要求取消神韵演出、破坏神韵演员所乘坐的巴士,以及发起网络袭击等手段。无论神韵艺术团去到哪里演出,中共的阻挠都如影而至。

看到这里,你是否觉得奇怪,中共为何如此拚命地打压一个中国古典舞的舞蹈演出呢?

在神韵艺术团中担任主持人的林理善(LeeshaiLemish)在某次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如此行径,是出自于对神韵舞台上所呈现的内容的恐惧。

神韵艺术团是由一群艺术家于2006年在纽约创办的中国古典舞的舞蹈团。根据神韵网站介绍,其宗旨是通过音乐和舞蹈展示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传统文化。

演出中的节目除了描述中国古老的历史故事之外,还用舞蹈展示了中共对中国大陆法轮大法学员的迫害,这场迫害已经持续了20年,到现在仍在继续。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原则为指导的修炼功法。法轮功于1992年开始在中国大陆洪传,深受中国民众的广泛喜爱。但到了1999年,有将近7000万至一亿人修炼法轮大法后,中共就开始打压法轮功,导致很多学员被当局拘留、关押、洗脑、酷刑迫害,甚至是被迫害致死,其中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以借此牟取暴利。

林理善表示,中共当局将神韵艺术团视为威胁,因为神韵展示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一话题在中国大陆是绝对禁止提及的。

他说:“中共当局一直都在试图阻止法轮功学员发声,他们施黑手迫害法轮功学员又欲毁尸灭迹,突然间,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故事情节出现在林肯中心的舞台上及全球各地,展示在电视主持人、政要、企业家的面前。”

此外,他还认为,另一层面,神韵的宗旨与中共截然相反,这也是中共惧怕神韵演出的一个原因;中共建党以来,做的头一件事情就是毁灭传统文化,用从苏联进口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列宁主义及后来的毛泽东思想,来取代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共发动了各种运动,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之后,中共几乎铲除了中华传统文化。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到七十年代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推行“除四旧”运动,就是为了消除中国人的旧理念,旧传统,旧习俗和旧习惯。中共将中国的传统文化称作“封建迷信”,并宣称这些思想文化是“反革命的”,必须“铲除”。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很多古老的历史遗迹、古书和古老的字画也都被中共销毁了。

林理善说:“中共的这种行为令中国的好几代人对于中华的传统文化只留有非常、非常模糊的想法。”而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华文化,是根植于神性理念的中华文化,让中国人与其文化再次相连。

他说:“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华人观众深受感动地对我们说‘当我观看这场演出时,我真切地体会到,这就是我们自己的真实的文化,’,也有的观众说‘演出让我想起了我的祖父母给我讲过的故事,’或者‘令我吃惊的是,我在海外找到了我真正的根’。”

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了被中共摧毁掉的中华文化之美好,对中共而言,其执政的合法性就受到威胁。

他说:“如果人们发现中共摧毁了中华文化,并开始质问:中共到底在中国做了些什么,中共(从西方)引进的文化输入(马列主义)到底是什么东西?”

“那是他们(中共)执政的合法性问题。”林理善说。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