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为何宁愿赔几十亿 也不配备降落伞?(图)

发表:2021-07-04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跳伞
跳伞可是技术活,并非人人能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4日讯】飞机虽然是号称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一旦发生空难,所有人几乎是难逃一劫。每当我们看到空难事故发生的时候,在替遇难者惋惜的同时,很多人不明白,航空公司为何不给乘客配备降落伞?难道是为了省钱而置乘客生命安全不顾?当然不是!

大家知道,降落伞是飞机上的一个很好的应急逃生工具,正因为有了它的存在,很多人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得以死里逃生。但是民航客机上是不配备降落伞的。为什么呢?

首先:跳伞是一项专业技能

首先跳伞是一项专业技能,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很多人在电视或电影中看到的跳伞画面非常简单:背上降落伞,纵身一跳,打开降落伞,安全着陆……

但事实上,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很快领悟并且掌握这项技能。大多数乘客可能都没有经过专业的跳伞训练,盲目地跳伞只会加速悲剧的发生。

其实,并非所有情况都适合跳伞

多数空难事故发生在飞机的起落阶段,这个时候并不适合跳伞。而且时间上也来不及,飞机从出现危险到坠毁,往往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发生,因此,可能还没等乘客跳伞成功,就已经机毁人亡了。

可能有的朋友会问:那如果不是起落阶段,而是在高空巡航呢?这总来得及了吧?

也不行!

一般的跳伞在高空5000米左右,而民航客机的巡航高度一般在一万米以上。在1万米高空,飞机外的温度可以达到零下几十摄氏度,如果真的跳伞,乘客可能一出飞机就被冻死了。另外,在万米高空,乘客还会面临缺氧、高速气流侵袭的情况,存活几率几乎为零。

还有,在高空突然打开舱门会出现什么情况呢?首先客舱本身是加压的,座舱内气压高度不会超过八千英尺。空中打开,不但会使客舱突然失压,东西被“吸”出去,而且氧气稀薄,有意识的时间是非常短的,可能会出现更为严重的情况,因为飞机机翼两侧的引擎还没有关闭,巨大的吸力将会把乘客向后带去。

这个时候,好运一点的,乘客只会撞到机翼,然后不知道被气流甩到哪里去了,生死由命,运气差的,可能会被吸入高速旋转的飞机引擎,后果是什么就不用多说了吧?

因此,如果在万米高空突然打开舱门,只会死的更快。

配备降落伞 增加飞机负担 更容易发生空难

一些大型客机载客量可以达到几百人次,如果每个人都配备降落伞,会给飞机增加极大的负担。而且会占用大量的机舱内空间,毕竟座位下面基本没什么位置放降落伞了,而行李架用来摆放乘客的随身行李,也没有足够的空间。

再加上飞机主要追求轻便,为的是方便飞机操控,配上几百个降落伞会变得很笨重,会加大油耗,不利于飞机操控,反而容易导致飞行事故的发生。

所以,不要再冤枉航空公司只顾挣钱不顾乘客生命安危了,要知道,如果不幸发生空难,航空公司一次可能就要赔偿几十亿,这几十亿不知能够购买多少降落伞了。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