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公主因大码身形被嘲 一举动让人刮目相看(图)

发表:2021-07-0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公主造型的女子
图为一名公主造型的女子在欣赏花朵。(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荷兰王室一共有三位公主,其中大公主是自然而然地继承人一顺位。但近日大公主阿玛莉亚却因为身材被嘲,甚至登上杂志头条,被八卦小报断章取义恶意中伤,还在学校里遇到歧视,但普世的“身材焦虑”并没有打倒她,相反,她一个破天荒举动,让民众对她刮目相看。

外媒报导,今年17岁的阿马利娅,全名是Catharina-AmaliaBeatrix Carmen Victoria,是荷兰王室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也就是未来的女王。

虽然头顶着“荷兰公主”、“未来女王”的头衔,但阿马利娅曾经一度因为自己的大码身材而遭到嘲笑,甚至一度登上热搜。

从小到大,阿马利娅的脸一直胖嘟嘟,到了青春期,身材也比两个妹妹要丰满一些。去年7月,荷兰王室发布了夏季全家福,一家人在海牙王宫花园的草地上,穿着清爽自然的蓝白色系服装。三位公主都选择了衬衫裙,阿马利娅穿的是胸口和袖子上有镂空装饰的self-portrait,亚历克西娅穿着背后有红白黑条纹的TommyHilfiger,小妹妹阿丽亚娜(Princess Ariane)穿着白色的Maje,都是时下欧洲普通年轻人喜爱的轻奢牌。

 

原本是一张大合影,却被八卦杂志《Caras》断章取义,只用了阿马利娅和王后牵手回眸的照片当封面。还配了个阴阳怪气的标题:“阿马利娅公主自豪地展示了自己的大码身材”

在这个引人注目的大标题下面,还欲盖弥彰地写了一句:“荷兰王位继承人——16岁的阿马利娅公主在父母的支持下直面批评和争议,这是一位捍卫自己真实女性形象的公主”,以表示这其实是对她的支持。

不少吃瓜民众也加入嘲笑行列。但更多人认为“不应该用身材去评价一个16岁的少女”。

《Caras》杂志也因此被骂惨了,大家的“火力”集中在了对于公主身材的攻击上。“就算是大码女孩又怎样?”

《Caras》的负责人最后出来道歉,表示杂志内容只是想讲述公主的励志故事,并非标题呈现出的本意。一直低调的阿马利娅公主因为这次风波“火出了圈”,但她对此并没有任何回应,反而让更多人认识了这位年轻沉稳的公主。

最近,这位公主做了件让民众刮目相看的事情:她宣布将放弃自己成年后每年的160万欧元王室津贴——相当于她的“工资”。阿马利娅公主是第一个在王室成员中这么做的人,这番操作也为近年来逐渐不得人心的荷兰王室在民众中圈了一波好感。

资料显示,荷兰王室一共有三位公主,阿马利娅排行老大。她出生时,荷兰造币厂还铸造了一套纪念币,纪念她的诞生。虽然含着金汤匙出生,阿马利娅的生活却一直走的是“放养”路线,上学放学都是国民交通工具——自行车。不过,父母对她的要求却是十分严格,主要课业之外,曲棍球、柔道、骑马、滑雪这些运动她一个也没落下。

上学的时候,阿马利娅没有去读名门子女云集的私立学校,而是在海牙的公立学校Christelijk Gymnasium Sorghvliet就读,和普通人当同学。因为成绩不错,还跳了一级,妹妹亚历克西娅(Princess Alexia)后来也和她成了校友。大小假期里,她经常去当志愿者,还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义工。初长成的阿马利娅,经常跟着父亲威廉—亚历山大国王(KingWillem-Alexander)一起出席活动,民众都对这位沉稳大气的长公主印象不错。

6月11日,17岁的阿马利娅通过了毕业考试,正式告别了中学生活。她把自己的书包挂在荷兰国旗上升起,这是荷兰人“金榜题名”的有趣习俗,还在王室的官方Instagram上分享了这段小视频,下面是一片“恭喜毕业”的留言。阿马利娅一毕业,就给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写了封信。

在信上,她说:“按照法律规定,从今年12月7日年满18岁起,我将每年从荷兰皇家财政部领到160万欧元的津贴。但我现在还未执行王室公务,这样平白获得回报,我会感到不舒服,况且现在新冠疫情还未过去,其他学生的日子过得比我艰难很多。在开始读本科之前,我决定度过自己的Gap Year,以及只要我还在上学,每年都会归还这160万欧元的津贴,直到我正式以奥兰治公主的身份履行王室职责。”

据悉,这160万欧元中,其中30万欧元给到公主个人,剩下的130万欧元则是员工工资和相关的物资费用。首相表示很支持这个小姑娘,给阿马利娅回了信,祝她假期愉快并且学业有成。

年纪轻轻就独立有主见,加上她“不要工资”的选择,阿马利娅公主刚刚成年,就在民众当中圈了一波粉。等到她正式“接受”王室年薪的那天,“女王之路”会走得更稳。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