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刺警后自杀 市民悼念归咎暴政 (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02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日,市民献花悼念刺警烈士。
2021年7月2日,市民来到铜锣湾献花悼念刺警烈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第24周年,夜晚10时铜锣湾崇光百货门外发生刺警案。一名50岁男子梁健辉持刀刺伤一名28岁男警员,其后梁用刀自插胸口。事件在社会上引发轩然大波,在港府的严厉谴责下,更多人同情刺警男子,并为他的死感到痛心。有评论指,港府封杀《苹果日报》,逮捕民主派人士,禁止游行集会,民情汹涌,高压管治之下,民怨无处可去,必然导致暴力事件。

七一夜晚,一名50岁男子梁健辉用刀刺伤一名警员,其后自插心脏,多名警员冲上来合力将他按在地上,鲜血满地。梁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11时20分证实不治。据港媒报导,梁健辉未婚,生前任职采购员,与家人共同居住在新蒲岗一幢唐楼。报导还指,梁并非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不过非常留意近年有关社会运动的消息。昨晚,他在刺警前已留下多封遗书,称杀警后会自杀,并向年迈双亲交代后事。梁此前没有刑事纪录,警方在其住所检获一些社运相关的文宣单张。

昨夜,有疑似知道内情的网友在讨论区发帖,题为“知不知道为何烈士要自杀”,帖文指:“因为他不接受不公义的判决;因为他不接受被捕的屈辱,因为他爱香港,因为他心存侠义”,“他代表香港跨前一大步,香港人会真正以命相搏”。

实施国安法 港共以为打胜仗

网台“升旗易得道”对梁健辉刺警后自杀表示哀痛,表示在当局的高压政策下,香港民愤冲天、民情汹涌,不少移民到海外的港人希望参军或接受军事训练后反攻香港,消灭港共。节目指,刺警事情发生前,港共政府还洋洋得意,以为藉国安法对人民打了一场胜仗,彻底摧毁了香港人,“这班港奸、人渣还在瓜分建立在香港人命上的胜利成果”。

七一当日特区政府向7人颁发大紫荆勋章,包括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港区人大代表陈振彬,以及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市建局主席周松岗和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节目指,这些授勋者就如当年镇压六四的官兵一样,杀人后被邓小平和李鹏颁发“共和国卫士”奖章。

节目补充道,共产党未被追究六四罪名,令很多人心存侥幸,但所有罪恶终会有被追究的一日,届时会算总账,共产党面对的结局更惨。

高压管治 民怨终会爆发

对于梁烈士刺警事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新任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都给予强烈谴责。邓炳强称事件属“孤狼式袭击”,背后推手满手鲜血。不过,“升旗易得道”节目表示,邓炳强就是满手鲜血的推手之一,此前香港还有《苹果日报》和温和民主派可以作为民愤的“出气口”。

《苹果》代表港人表达民意和诉求,也是吐槽、宣泄怨气的地方。而民主派则定期举行和平集会,大家上街喊一喊口号宣泄一下,散场后各自回家。惟邓炳强封杀《苹果》又将数十名民主派人士投入大牢,积压的民怨无处可去,最终就会爆发。就如反送中运动的口号一样“没有暴徒,只有暴政”,“是你们告诉我和平示威是没有用的”。

林郑凌晨见记者时表示警方会调查事件背后是否有组织。节目分析指,按照港府逻辑,这一定是外国势力的指使,讽刺道:背后组织是CIA、英国军情局6处、终极主使者是拜登和约翰逊,林郑不如放马过来抓人。

市民去铜锣湾献花哀悼

刺警事件在香港社会引发轩然大波,很多人哀痛,认为梁烈士为此自杀实在不值。今日(2日),陆续有市民手持白花前往梁烈士昨晚倒下的地方献花。现场血迹已经被清洗干净,有20名军装和便衣警察在附近戒备,并把市民的花束扔进垃圾桶。

据《立场新闻》报导,化名为LS的男青年在现场举牌提供“Free Hug”(免费拥抱),牌上写着“风雨中相接”、“见字饮水不要死”等字句。他表示,“昨晚有位叔叔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我知道香港人很不开心”,因此今天到铜锣湾与市民互相鼓励。

化名为LS的男青年在现场举牌提供“Free Hug”(免费拥抱),牌上写着“风雨中相接”、“见字饮水不要死”等字句。
化名为LS的男青年在现场举牌提供“Free Hug”(免费拥抱),希望港人互相鼓励打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1年7月2日,市民献花悼念刺警烈士。
市民带白花来到铜锣湾献花悼念刺警烈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铜锣湾路边亦有市民摆放白花
铜锣湾路边亦有市民摆放白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有位手持白花的女士在现场默默走了一圈后过来与 LS 拥抱,互相打气。被问及昨晚心情,该名女士哭泣表示,很痛心,“香港人一向手无缚鸡之力,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香港人到底受了多大的压迫?”因此今天特来悼念,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梁烈士。

陈先生和太太特意请半天假到铜锣湾献花,他们把纸折的白花放在崇光百货门外的栏杆上。陈太太哽咽说,昨天晚上心好痛,仿佛回到2019年6月15日,梁凌杰示威后堕楼以死明志那一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