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摄像头视频泄露到网上 用户隐私遭直播(图)

发表:2021-07-0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像头 隐私 安全
安装私人摄像头通常为了家庭安全,但摄像头的隐私视频泄露到网上直播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安装私人摄像头通常为了家庭安全,但有网站却连接了这些镜头输出的隐私视频进行实时直播,由于欠缺法例规管,消费者须提高警觉,做好防范。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在魁北克,一位老妇人躺在床上;阿伯塔省的一个孩子在客厅里玩耍;安省一名妇女在家工作;一家咖啡店的员工在厨房里工作,这些都是公众可以在一个网站的直播视频中看到的画面。

报道称,多伦多市中心Second Cup咖啡店的员工在接获顾客来电通知后,才知道店内情况经网站转播,这名顾客提醒他们,他们商店的一个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可以在网站上看到,并实时描述了她看到那些员工在做什么。

该员工立即断开了安全摄像头的连接,他说对自己和工友被监视感到惊讶,并指店主已很注重网络安全。

这个据称总部位于俄罗斯的网站,声称为世上最大的网上监控保安摄录镜头目录,这个网站收集了世界各地数万个家居及工作场所摄录镜头的视频,并作实时直播,其中有超过250个来自本国。

加拿大私隐专员办公室(Office of the Privacy Commissioner of Canada)多年来一直有追踪此网站,办公室发言人皮利西(Vito Pilieci)表示,该网站停止了一段时间,但不久后又重新播放一些户外的画面,几周前它再次开始播放私人摄像。

私隐专员将与相关国际机构商讨此事。“这显然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私隐问题。我们目前正在考虑能最有效解决这问题的选项。”

网络安全专家表示,随着家庭安全摄像头越来越受欢迎,以及在疫情期间人们频繁居家办公,公众了解如何确保自己的摄像头安全变得至关重要。

安省律师戈德斯坦(Elliott Goldstein)就家庭和企业中监控摄像头的使用,向警报和保安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他说,尽管这些网站具有侵入性,但在加拿大,对无保护的摄像头运行流媒体视频的网站并不违法。

摄像头应加密码保护

网络安全专家说,该网站访问摄像头的主要方式是:没有给摄像头设置密码、出厂密码没有更改或摄像头在安装过程中配置错误。

怀雅逊大学的网络安全专家巴蒂亚(Sumit Bhatia)表示,如果不更改密码或没有用上复杂的密码,那就会很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他提醒用户,摄像头被人进入,还可能会导致黑客入侵与其相连的系统,并侵入该系统的其它设备,例如计算机、手机和平板电脑。

巴蒂亚建议保护家用或商用摄像头,要做到更改摄像头的默认密码,为其设置一个新密码;避免使用简单和较短的密码;如果不记得复杂的密码,可以使用密码管理器;避免将多台设备连接到同一网络;定期更新摄像头的固定软件(firmware)。

如果发现有问题,应立即解除网络及路由器的连接,然后重设配置及更改所有密码。如果你的摄像头链接到一家监控服务提供者,应及时通知他们;检查你的其它家庭设备是否存在异常,对它们做重新设置,并更改密码;如果你有严重的担忧,应通知警方。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