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6天确诊双位数 41万剂疫苗抵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30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德纳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确诊56例。另外,莫德纳疫苗41万剂下午抵达台湾了,为防疫再加助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确诊56例,分别为本土55例及境外移入1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5例。另外,下午4时45分左右莫德纳(Moderna)疫苗41万剂由长荣航空运抵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为防疫再加助力。

连6天确诊双位数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新增本土病例55例,为男性30例、女性25例,年龄介在未满5岁到8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6月20日到6月29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的23例,其次是台北市的22例、桃园市有5例,苗栗县及高雄市各有2例、屏东县有1例。

指挥中心还表示,新增死亡个案5例,为男性3例、女性2例,年龄介在60多岁到7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5月24日到6月16日,而确诊日介在5月25日到6月18日,至于死亡日介在6月25日到6月28日。

7/12“微解封”餐饮业?

台北市政府29日宣布部分的夜市终于可以微解封,柯文哲市长强调,“不想饿死比病死多”,不过此言行在现今疫情状况下引发极大争论。30日媒体进一步地询问,7/12是否会开放给餐饮业内用呢?指挥官陈时中则对此松口表示:“不是说完全不可能。”

41万剂疫苗抵台

陈时中表示,这批疫苗为台湾向供应商采购的一部分,首批的15万剂、第二批的24万剂已经分别于5月28日、6月18日到货了。30日抵台的疫苗待完成了通关程序以后,将会直接运送到指定的冷储物流中心做后续检验封缄,再提供接种计划所列的实施对象来接种。

指挥中心还指,该中心已于2月8日与美国的莫德纳公司签署了505万剂的供应疫苗合约,该公司疫苗采多剂型包装(10人份/瓶),存放在-20℃可以保存半年,在2-8℃的使用期限是30天,依据临床试验的结果,每人需要施打2剂,且间隔28天以上则保护效力能达94%。

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脸书发出该批疫苗登机照,“41万剂莫德纳,凌晨三点多从阿姆斯特丹出发,预计下午五点抵达国门!”苏还说,在全世界面临疫苗短缺的同时,感谢友邦慷慨赠送,但市政府对外购买疫苗也会陆续地到货。7月起,政府将会扩大优先施打的对象类别,只要疫苗到货很顺利,7月也会持续扩大对象,让更多的民众能够接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