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长寿误区” 可能骗了你很多年(组图)

发表:2021-06-3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人快乐的开车出游
乐观的人往往忽视健康检查,而耽误了病情,影响寿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生命科学教授凯瑟琳・珊德森多年研究发现,我们日常生活的快乐、身体的健康状况,甚至于我们的寿命,多半不是取决于外在事件,而是系于怎么看自己和所处的世界。只要改变你对年龄增长的心态,对于人生品质的提升、生命长度的延展都大有助益。

人们对如何健康长寿越来越关注,但同时,也有一些误解需要澄清。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对此进行了总结。

5个长寿误区

1、乐观一定延寿

事实上,这种性格对寿命没有影响。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心理学家对1500多人进行了长达80年的追踪调查后发现,坚忍不拔和谨慎的人寿命最长。

因为乐观的人往往忽视健康检查,活得更短寿。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需要乐观的态度。

日本东京大学的医学家发现,每天欢笑的老年人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率较低。微笑其实是一种良药,只要在享受生活和用严谨的方法来保持健康之间保持平衡即可。

2、工作辛苦死得早

男人在电脑前
研究发现,退休前多工作一年的人死亡风险降低11%。(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研究发现,努力工作的员工早亡风险会降低20%~30%。如果职场压力渗透到家中,就对健康有害。然而,对大多数人来说,有目标感是很重要的,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人口健康学家经18年研究发现,退休前多工作一年的人死亡风险降低11%。

3、家人早亡你难幸免

遗传对寿命有影响: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流行病学专家发现,如果父母一方活过70岁,儿女就更可能长寿。但遗传的影响只占一小部分,生活方式和环境都影响着基因表达,它们对健康起着更大的作用。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5种生活习惯——保持健康体重、从不吸烟、坚持锻练、健康饮食、只适量饮酒,会大大提高预期寿命。此外,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拥有清新的空气与干净的水质也发挥着好作用。

4、变老很糟糕

衰老带给人的体验是不好的,但不到“糟糕”的程度。美国耶鲁大学流行病学专家发现,接受衰老的人比那些害怕衰老的人平均多活了7.5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的老年医学家发现,这在部分程度上是因为这些老人会把疾病归咎于衰老,而不愿积极寻求医疗服务。

5、改掉坏习惯已太晚

你可能无法完全消除不健康习惯所造成的损害,但做出改变总是值得的。加拿大多伦多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发现,与继续吸烟的人相比,在45岁到54岁之间停止吸烟的人增加了大约6年的寿命。

同样道理也适用于久坐不动的人。英国剑桥大学流行病学专家发现,即使此前从不锻练,从当下开始从事体育活动也有益于延寿。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即使人到中年,每天使用防晒霜也能减缓皮肤衰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