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要出事?北京井盖封印 外交部门前突起火(视频/图)

发表:2021-06-29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党庆 烟火
中共建党百年前夕,北京官方加强交通管制,包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街道、路段统统封禁,目前在北京街道可见无数路障及军警或便衣。示意图。(图片来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建党百年前夕,北京官方加强交通管制,包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街道、路段统统封禁,目前在北京街道可见无数路障及军警或便衣。有消息称,北京当前风声鹤唳,甚至连污水井的井盖都安检封印;亦有视频显示,有人在北京外交部门口放火抗议,引来过往行人驻足惊叹。

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共长达一年的百周年准备计划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所有的表演都是为美化共产党的历史,巩固国内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忠诚度。虽然大陆媒体和政府机构暗示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大规模展演,但活动的计划并未完全披露,迄今只宣布了原订于6月29日在北京举办的建党百年大型文艺演出,将提早一天在28日举行,且严加管制演出地周遭交通。

与此同时,在建党百年前夕,中共政府动用新设罪名“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罪”对大陆异议者进行打压,同时中国网信办也开设了举办专线,提供民众举报“历史虚无主义”者。

“历史虚无主义”在近代中共语境中,是指否定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共领导地位的思潮。网信办举报中心的诠释是:歪曲中共党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攻击中共的领导、指导思想、方针政策;诋毁英雄烈士;以及否定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凡此种种,有违反者,皆可被举报。

虽然在北京举行重大政治活动之前,加强安保及监控等措施并非罕见,但今年建党百年当局神经似乎更加紧绷。

6月27日开始,网络陆续传出北京民间现况。有网友发文嘲讽说,“北京现在是世界上最,最,最安全的地方了!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井盖都打封安检!!!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同时搭配了多张照片。

照片中显示,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几乎不见路人,只有几辆车在缓慢行驶;而天安门广场污水井的井盖上,清晰可见已被安检封印。

 

 

此画面引来民间嘲讽,网友纷纷留言:“他们在怕什么?”、“井盖密封不让出气,那沼气积累严重了井喷来咋办?”、“厉害赞成万无一失!滴水不漏!”、“真安全...”、“举头三尺无人机,远离领导最安全”、“开个会超级动作!实太过火了吧!”、“草木皆兵,最受人民欢迎的,怎么会这样害怕人民。”、“只有坏事做多了的政府才会这样害怕人民。”

就在中共官方以为“万无一失”之际,6月28日再传出北京朝阳门外交部门口突然起火。

 

 

视频显示,在北京朝阳区的中国外交部门口,一名男子突然放火,保安见状赶紧找来灭火器灭火,瞬间腾起一片白色烟雾。这时男子又走到门口左侧,再次放火,保安又赶紧拿着灭火器再次将火熄灭。此时,视频中可听见男子高喊口号。

该事件发生时,路上不少人驻足观望。其中一名男子发出惊叹声。目前官方对此事未作出任何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