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术馆火灾酿18死 多位官员免职(图)

发表:2021-06-2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武术馆火灾事故,官媒称县长相关官员已免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合成)
河南武术馆火灾事故,官媒称县长相关官员已免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合成)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党庆将至的敏感时期,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北街上的一家武术馆发生重大火灾,致34死伤。事故发后第二天,官媒放出消息,称已将柘城县委书记、县长,远襄镇党委书记、镇长已免职,经营者陈林等3人被刑拘。

综合陆媒报导,6月25日凌晨3时许,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北街的震兴武术馆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

报导指,此次火灾中的死伤者多为武术馆的寄宿学生,年龄约在7至16岁之间。事发时,武术馆内约有34名学生,遇难学员集中在武术馆的二楼。据知情网友披露,18名遇难者中包括3名女孩,15名男孩。

光明网报导,失火的武术馆是当地颇为知名的震兴国际搏击俱乐部,里面的学员经常参加当地电视台的演出。这家武术馆已经开办多年,以前没有发生安全事故的记录。该武术馆每年都在寒暑假举办武术夏令营。由于夏令营采取封闭训练,参与夏令营的孩子们都被要求入住武术馆提供的宿舍中。

柘城县市场监管局提供情况说明,称该武术馆自2017年8月30日在柘城县市场监管局牛城所设立登记,经营范围是武术培训,还会培训新兵入伍、武术教练、保镖、专业搏击选手等,创始人陈某。柘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詹合义称,机构所在建筑为村民自建房,建设时性质并非培训机构,目前并未办理审核、验收或消防备案手续,相关情况还需进一步核实。

据官媒《新京报》26日最新消息,目前,柘城县委书记、县长,远襄镇党委书记、镇长已被免职,武术馆经营者陈林等3名涉事嫌疑人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商丘市柘城县委书记梁辉,在柘城任职多年,曾任柘城县长,后任柘城县委书记;柘城县长路标,1969年10月出生,2014年后任柘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至今。

上述免职消息一出,也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暂时免职就行?是否意味着已安全着陆?”、“仅仅只是免职,没有别的责任了吗?”、“免职不是撤职,差别巨大,过后再异地任职,几乎不受影响。”也有网友表示,“还未调查清楚就直接免职,这种做法很容易吓得领导们为保住乌纱帽起反作用。”

河南此次火灾事故发生离中共所谓的建党百周年大规模庆典只相距6天的时间,在此敏感时刻,中国官媒并未第一时间对该起事故做出报导,甚至压制微博热搜,控制舆论。大陆的所有新闻门户网站都在集中火力报道美国的楼塌事故。对此,中国网民愤怒表示:“万里之外的美国公寓塌了都有视频,家门口出事了连图片都没有,职业操守呢?”

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有网友发帖嘲讽,“中国非常关心并且爱着美国,时刻把美国人的生命看的比中国人的生命还要珍贵。”并配上截图,显示中国的各大媒体新闻,如“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新闻30分、今日环球、北京您早”等官媒都在报导美国公寓坍塌事件多达12条,而河南火灾仅1条。

网友们表示:“微博热搜不管怎么变化,必定有一条美帝的坏消息、在它们眼里,中国人并不能算是人,不过是韭菜和干电池而已”、“当然了,他们所有的亲人及家当都在美国、制造一幅全世界都烂透的假象,给民众洗脑,维护巩固腐朽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