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特委会计划 麦卡锡佩洛西交火(图)

发表:2021-06-26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对于1月6日国会山事件,尽管有众多的两院的委员会在进行调查,但佩洛西执意再建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其意图明显的举措遭到强烈抵制。图为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右)和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原始图片,McCarthy,Official Photo/Wikipedia/CC0;Pelosi,Gage Skidmore/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五(6月25日)拒绝承认一个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周四(6月24日)宣布她将创立该特委会。

“发言人(佩洛西)从未和我谈过这件事。我还没有看到她所做的事情或其它任何事情的框架。”麦卡锡在每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并明确表示他不同意那样做。

“我不会去那里。”

他指出对于1月6日的骚乱事件的具体内情,国会参议院的调查已经了解的很清楚了。

“我建议你阅读参议院两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他说。

麦卡锡讨论了他对于1月6日骚乱的其它疑问。那天,美国国会举行联席会议对2020年总统选举的投票进行认证,而一些反前总统川普(特朗普)(Trump)的“反法”(Antifa,安提法)组织成员冲进国会大厦,当时,有对局势不明的亲川普的支持者也被裹挟着进入其中,最终形成了震惊世界的1/6国会山事件。

麦卡锡的疑问暗示1/6事件别有隐情,并不像媒体宣传的纯粹是由川普的支持者发动的叛乱,而更像是针对川普所设计的陷阱。

麦卡锡问到:“那天进去停车的工作人员,为什么那些停车服务员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这位加州共和党人说:“作为共和党领袖,(保障国会安全的)武装中士从未在(1月6日)事前、期间或之后与我交谈过。”

他接着发问:“为什么国民警卫队只有几百人,但大约167人,没有武器,只在街边巡逻,而不是在国会大厦?”

“几天前就有人剥夺了他们进来的权利吗?”“因为我为此(让他们保卫国会)特别开过会。”

对此,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一口咬定1月6日事件的“根源”在于“白人至上主义、反犹太主义、伊斯兰恐惧症”,她说这在骚乱中很明显。这也是她成立特别委员会的目的之一。

加州民主党人对于特委会的声明标志着,她推动在国会众议院建立一个独立的两党调查委员会的努力宣告失败,但她仍然不放弃,而试图继续推进一个更不受限制的委员会。

虽然数十名众议院共和党人和6名参议院共和党人支持那个独立的两党委员会,但大多数人反对,因为他们认为民主党会利用该委员会作为反对共和党的政治武器,并继续攻击前总统川普

共和党人表示,一个独立的委员会将是多余的。国会参议院的两个委员会和几个众议院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这起袭击事件,而且司法部也在对暴乱者提起刑事诉讼。

与有60天期限的独立的两党委员会不同,佩洛西提出的特别专责委员会没有截止日期,而且正如她在周四告诉记者的那样,“只要他们需要……调查其(1/6事件)原因,(它)就可以运作”。这意味着调查可能会延续到关键的中期选举季。

麦卡锡没有表示他会计划任命任何共和党成员加入佩洛西宣布的特别委员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