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全世界!他们亲眼见到活生生的“美人鱼”!(图)

发表:2021-06-26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中的美人鱼上半身是美丽的女人,下半身是带着鳞片的鱼尾。
传说中的美人鱼上半身是美丽的女人,下半身是带着鳞片的鱼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海底传出诡异尖叫声

美国《声学研究学会杂志》刊登的一篇文章介绍说,研究人员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最深处,监听到一种诡异的叫声。这个叫声每次持续5秒左右,先有呻吟一样的超重低音,随后变成超高频率尖叫。

马里亚纳海沟是现阶段人类所了解的最深的海沟,最深深度为水平面下10911米。

从声学方面讲,这种叫声很不寻常,十分像须鲸的叫声,但是却不是,很可能是一种人类未知的生物所发出的。

哈特菲尔德海洋科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马里亚纳海沟探测海底鲸鱼声音时,偶然监听并收集到这个怪叫声。生物学家揣测,怪叫声有可能是生活在不明深度的,之前从未发现的某种鲸鱼所发出的。但科研人员对此存有疑惑。

科研人员解释说,假如这个叫声来自于某种未知的鲸鱼在繁殖期间发出的叫声,为何在一年四季都能监听到?这不符合鲸鱼的生活习性。

而且这个怪叫声十分的与众不同,是一种近乎疯狂的声音,叫声的上半部分为频率38Hz的超重低音,而后半部分又升高至频率8000Hz的超高音。这对科学家来说一个谜团。

声学专家还指出,这类怪叫声与船舶及各种人工装置的噪声没有一点相同之处,也不像地震灾害声、碎冰声等现阶段所了解的自然或气候学的响声。这个怪叫声的确匪夷所思。

现在,科学家们仍在继续监听这个怪叫声在一年四季中出现的比重,以及响声分散的地区范畴。研究团队期待能够寻找到发出这一怪叫声的海底生物。

美人鱼的传说

从古至今都流传着美人鱼存在的传说,传说中的美人鱼上半身是美丽的女人,下半身是带着鳞片的鱼尾。在中国童话中的美人鱼,她们往往被描述成善良而又秀丽动人,是上天的宠儿。而西方国家描述的她们长相怪异,具有很强的攻击性,能够用声音诱惑生物。

从古代到现代,有关美人鱼的记载非常之多,中国上古奇书《山海经》中就有记载“有鱼偏枯,名曰鱼妇”。鱼妇指的就是美人鱼,在书中鱼妇的形象非常丰满。据《搜神记》中记载,美人鱼被称作鲛人,传说鲛人善织,且泣泪成珠。

《太平广记》中则记载着:“海鱼人,东海有之……为美丽女子,无不具足……亦不伤人。”据说海边鲛人,也就是人鱼与人交好,常常从水中出来到渔人家里借住,如果借宿的人家有织布机,为了报答这家人,他们就会主动替住户织绢。鲛人织绢的速度很快,只要在住户家住几天,一匹上好的绢就会织成,可以卖到比平时多百倍的银两。

曾有美国研究者声称美人鱼并不只是传说,它在我们现实世界中真的存在,此语一出立刻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考古的发现

美人鱼的故事已经流传千年,在很多中西方古典文献和考古中,都发现了许多对美人鱼的记载。到了近代,各地也报导了许多关于美人鱼的消息,使神秘的美人鱼渐渐走近人们的视线。

1979年,苏格兰教师威廉•马龙,在苏格兰的斯尼斯海滩散步时,突然见到海中露出一个女性,有很长的褐色头发,额头浑圆,上身赤裸,在浮出水面时,可清楚地看到其下部是一条鱼尾。

威廉•马龙声称当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看起来真的是一条美人鱼,那个生物在水面上游了四五分钟,便消失在大海中。

1988年4月,美国新闻记者阿瑟康尼斯报导,一个叫佐治•尼巴的渔夫,在亚马逊河口打鱼时,曾网了一条人鱼,它上半身像个女人,下半身则像一条海豚,容貌十分吸引人,犹如美女,而她说的话,也和人类语言十分相似。由于新几内亚的传说,对人鱼十分敬畏,渔夫便把人鱼由网中放走了,人鱼似乎懂得人性,在他的船周围游了很久,然后才消失。

在南太平洋、苏格兰、爱尔兰一带的海面,以及北海、红海等地,都有大量目睹人鱼的记录存在。

1991年7月2日,新加坡《联合日报》发表了题为《南斯拉夫海岸发现1.2万年前美人鱼化石》的报导:科学家们最近发掘到世界首具完整的美人鱼化石,证实了这种以往只在童话中出现的动物,的确曾在真实世界时存在过。化石是在面斯拉夫海岸发现的。化石保存得很完整,能够清楚见到这种动物拥有锋利的牙齿,还有强壮的双颚,足以撕肉碎骨,将猎物杀死。

“这只动物是雌性的,大概1.2万年前在附近海岸出现。”柏列.奥干尼博士说。奥士尼博士是一名来自美国加州的考古家,在美人鱼出现的海域工作了4年。奥干尼博士说:“它在一次水底山泥倾泻时活埋,然后被周围的石灰石所保护,而慢慢转为化石。”化石显示,美人鱼高160厘米腰部以上像人类,头部发达,脑体积相当大,双手有利爪,眼睛跟其他人鱼类一样,无人眼帘。

人鱼的种类

1991年8月,美国两名渔民发现人鱼的事件被美国有关报导:最近美国两名职业捕鲨高手在加勒比海海域捕到十一条鲨鱼,其中有一条虎鲨长18.3米,当渔民解剖这条虎鲨时,在它的腹内胃里发现了一副异常奇怪的骸骨骨架,骸骨上身三分之一像成年人的骨胳,但从骨盆开始却是一条大鱼的骨骼。

当时渔民将之转交警方,警方立即通知尸官进行检验,检验结果证实这一种半人半鱼的生物。对于这副奇特的骨骼,警方又请专家进一步研究,并将资料输入电脑,根据骨骼形状绘制出了美人鱼形状。参加这项工作的美国埃毁斯度博士说,从他们所掌握的证据来看,美人鱼并不是传说或虚构出来的生物,而是世界上确实存在的一种生物。

科威特的《火炬报》在1980年8月24日报导:最近,在红海海岸发现了生物公园的一个奇迹──美人鱼。美人鱼的形状上半身如鱼,下半身像女人的体形──跟人一样长着两条长腿和10个脚趾。可惜的是,它被发现时已经死了。

美人鱼轰动了整个埃及。国家海洋生物协会和海洋生物学院的专家们极其重视对美人鱼的研究,已经派出一个大型的专家代表团前往亚历山大对美人鱼进行研究剖析,然后作出结论。

来自亚特兰蒂斯的小人鱼

关于对活人鱼的发现是有的。1962年曾发生过一起科学家活捉小人鱼的事件。英国的《太阳报》。中国哈尔滨的《新晚报》及其它许多家报刊对此事进行了报导。

前苏联列宁科学院维诺葛雷德博士进述了经过:1962年,一艘载有科学家和军事专家的探测船,在古巴外海捕获一个能讲人语的小孩,皮肤呈鳞状,有鳃,头似人,尾似鱼。小人鱼称自己来自亚特兰蒂斯,还告诉研究人员在几百万年前,亚特兰蒂斯大陆横跨非洲和南美。后来沉入海底……现在留存下来的人居一海底,自然寿命达300岁。后来小人鱼被送往黑海一外秘密研究机构里,供科学家们深入研究。

其它的发现

1958年,美国国家海洋学会的罗坦博士,在大西洋5公里深的海底,摄到一些类似人的海底足迹。1963年,在波多黎各东南海底,美国海军潜艇演习时,发现了一条怪船,时速280公里,无法追踪,人类现代科技望尘莫及。1968年,美国摄影师穆尼,在海底附近发现怪物,脸像猴子,脖子比人长四倍,眼睛像人但要大得多,腿部有快速“推进器”。1938年,人们曾在爱沙尼亚的朱明达海滩上,发现“青蛙人”,鸡胸、扁嘴、圆脑袋,飞快跳进波罗的海里。

上述有关资料和报导从生物学和考古学的角度来看都有很高的真实性,而且有的还有实物作证。那么也就说明诸如“人鱼”这类海底奇异生物已不是一听就可笑的“神话”了,而是世界上确实存在的一种生物。但不知从海洋最深处传来的怪叫声,是否与美人鱼有关呢?

来源:第三只眼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